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移动资源管理推动智能物流发展

研华移动资源管理推动智能物流发展

2009/6/19 10:16:00

  智能物流系统(Intelligent Logistics System,ILS)是在智能交通系统ITS和相关信息技术的基础上,电子商务化运作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通过ILS,一方面对物流企业本身进行过程重组, 使传统物流企业的管理和业务流程得到根本性的改造,从而使其能够在信息化社会中得以生存,另一方面在EC的运营环境下,可以为客户提供从前所不能提供的增值性物流服务,这些增值性的物流服务将增强物流服务的便利性,加快反应速度和降低服务成本,延伸企业在供应链中上下游的业务。

  2009年6月10日,全球产业计算机(IPC)与自动化设备领导厂商研华公司联合台湾电脑公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了“2009智能物流与自动化发展研讨会”。

研华人员介绍研华产品在物流自动化的解决方案

  在此次会议上,研华和13家软硬件精英厂商共同展示了智能物流、物流自动识别技术、制造业WMS、APS应用、制造型企业信息管理、知识管理、自动化暨信息安全等解决方案。活动吸引了众多企业用户和经销伙伴的参加。会议伊始,研华资深物流产品经理李彦生女士与到场嘉宾分享了移动资源管理的发展历程、市场前景。随后,针对实现移动资源管理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苛刻的环境需求,李经理展示了研华专为物流行业所设计的定制化车载电脑产品,如:TREK车载电脑、MARS手持终端和VITA车队管理方案等,引起了到场嘉宾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并在会后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厂商现场与参会者进行深入探讨

  随着现代交通业的发展,企业在运输、仓储等涉及物流自动化发展过程中不断的遇到物流瓶颈,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关注物流研究。为了充分挖掘现有基础设施的运能,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保障安全,节能减排,实现运输效益的最大化、运输服务的最优化,物流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将已经越来越重视,而一个个的成功应用也证明了,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在改造和提升传统物流的能力和水平方面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智能物流系统与传统物流显著的不同是它能够提供传统物流所不能提供的增值服务,而对司机、货车、拖车、集装箱等移动资源的全程跟踪和控制管理是智能物流系统提供的最重要的增值服务之一。相对于固定设备的监控,车载应用环境恶劣,需要提供比较稳定的终端系统。在车载电脑问题上,车载由于特殊的使用环境,需要更低功耗、抗干扰能力要强,要充分考虑车辆启动、高速运动、行驶过程的电压波动、电磁干扰、多尘的复杂环境等问题,保证系统运行时的可靠稳定。针对这些问题,研华作为网络平台的供应商,推出了可用于后勤和车队管理的 TREK系列车载电脑,支持车用的宽压直流输入和交流输入;支持802.11a/b/g, GPS, GPRS, CDMA, GSM无线接口;支持WinCE. NET 4.2 and XP Embedded操作系统;兼容 Windows 98/2000/XP和Linux操作系统;符合IP65 防尘、防水标准 满足VESA 标准,安装方便;印模压铸铝制外壳,无风扇的散热设计等等特点,完全符合了对车载电脑的要求。配合MARS 系列坚固型手持终端和 VITA 系列移动数据终端,这些工业级平台的产品,可以更完善的满足移动资源管理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相对成本较高的欧美进口的无线车载终端,研华产品的高品质一向为业内所公认;车载终端从设计到生产全部自主完成;而且售后维护网络全部在国内;相对同功能进口欧美品牌价格低。凭借这些优势,研华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在台湾的卡车车队管理、公交车快速调度系统、澳洲的挖煤车数据采集和车队管理等世界各地的项目中都取得了非常成功的应用。

  物流业在美日等发达国家发展很快,但是在国内仍然是新兴产业,随着市场的发展和对能耗的重视,企业对物流设备的自动化水平、信息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推动物流产业在中国市场的迅速发展,自动化厂商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研华此次举办“2009智能物流与自动化发展研讨会”,向业内企业展示了研华的相关行业产品,不仅体现了研华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为用户提供最终解决方案的服务策略;而且充分展示了研华在行业内深耕细作,切实解决行业用户应用中实际问题的做事风格;同时,研华也肩负起了企业的产业推动责任,联合全球产业计算机(IPC)与台湾电脑公会共同组办本次活动,充分表明研华与相关单位联手共同推动物流产业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作为中国自动化领域的媒体单位之一,中国工控网也希望能够通过研华此次活动的报道,引起更多自动化企业的共鸣,共同承担推动行业发展的责任,为进一步振兴中国自动化市场作出自己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