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基于ZigBee的城市景观照明控制监测系统—ZigBee无线技术组网

基于ZigBee的城市景观照明控制监测系统—ZigBee无线技术组网

2009/6/22 9:51:00

 ZigBee无线技术组网:

ZigBee技术是一种符合IEEE 802.15.4国际标准的新兴技术。采集成熟的Mesh网络技术。

什么是无线Mesh网络?

无线Mesh网络(无线网状网络)也称为“多跳(multi-hop)”网络,它是一种与传统无线网络完全不同的新型无线网络技术。

在传统的无线局域网(WLAN)中,每个客户端均通过一条与AP相连的无线链路来访问网络,用户如果要进行相互通信的话,必须首先访问一个固定的接入点(AP),这种网络结构被称为单跳网络。而在无线Mesh网络中,任何无线设备节点都可以同时作为AP和路由器,网络中的每个节点都可以发送和接收信号,每个节点都可以与一个或者多个对等节点进行直接通信。

Helicomm采用特有的路由算法,自动寻找最佳路径,使网络有更为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

当新设备加入时,无需重新启动,自动寻找路由,加入网络。当前路由中如果有坏点,系统会自动重新寻找其它最优路径,把信息传到目的地址。

每台设备都有自己唯一的通讯地址,通讯过程尽在用户掌握之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赫立讯 Modbus设备监控的专用控制器

赫立讯 推出MBOX-RIO一款超级Modbus-RTU

赫立讯 超级Modbus-RTU MBOX-RIO

赫立讯 MGateW5108无线Modbus网关

赫立讯 MB3180 Modbus网关MG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