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受多重影响,2008年中国OEM自动化市场增速明显回落

受多重影响,2008年中国OEM自动化市场增速明显回落

2009/6/22 10:01:00
 

生产装置/工具制造业的水平体现了一个国家的制造业水平,它直接影响到下游使用这些设备的生产/生活活动的效率和质量,因此生产设备制造业(OEM行业)受到所有主要工业国家的重视。中国作为一个加工生产和贸易大国,其生产设备制造业更是飞速发展,其中纺织机械、塑料机械、橡胶机械、电梯、起重机械的产量都是世界首位,直接带动了OEM自动化市场的发展。

OEM的自动化市场规模的拉动主要源于两大因素:一方面是来自各OEM自动化行业本身的投资增长而拉动的自动化市场增长;另一方面行业大类的某些子产品由于行业自动化水平升级而增加的自动化市场。

2008年中国的OEM自动化市场面临着近30年来从未遇到的严峻形势。首先,上半年原材料成本和人力成本上升,加剧了OEM厂商的成本压力;其次,下半年金融危机的爆发,引发了全球需求萎缩,使投资大幅回落,给中国的加工企业带来了严重冲击,特别是出口依赖比较强的中小企业,由于抗风险能力弱,在这场危机中受到很大冲击。最后,由于部分子行业由于前几年过热投资目前逐步趋向稳定进入调整期。多重作用使2008年的自动化市场受到严重影响。

2008年中国机械工业总产值突破9万亿元,连续6年实现20%以上的增长速度,但是增速比2007年下降10个左右的百分点。在这样的形势下,2008年中国工控网所定义的自动化产品在整个OEM市场的整体规模150170亿元,同比2007年增长5.0~8.0%,增长率较2007年的10.015.0%有明显回落。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09年中国OE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