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届OPC新技术企业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首届OPC新技术企业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2009/6/24 14:05:05

      622日,由OPC(中国)基金会主办、中国工控网承办的“首届OPC新技术企业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十几家国内自动化软件与硬件厂商的高层代表出席了论坛,并就OPC基金会的发展、OPC最新技术规范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OPC国际基金会中国区秘书长张天贵首先简要介绍了OPC基金会在中国的概况和OPC相关技术规范,他说:“OPC国际基金会是一个非盈利的国际工业标准化组织,OPC China20001215日成立以来,连续多年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城市组织研讨、培训。”目前,OPC中国促进会的大力宣传和推广下,OPC相关知识在中国得到了普及,一方面使供货商降低了开发费用和风险,另一方面,满足了复杂的用户需求,使最终用户可以在诸多的自动化设备系统中自由使用 OPC客户应用程序,OPC技术在控制系统中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OPC 基金会中国促进委员会会员、National Instruments 研发经理郭文哲向各位企业高管详细讲解了OPC数据访问、预警和事件、复杂数据、批处理、数据交换、指令、安全现有技术规范,以及OPC最新技术规范 ——OPC-UA,并展望了OPC的未来发展趋势。郭文哲经理表示,OPC-UA在第一代OPC技术规范的基础上,将OPC从以微软为中心的COM/DCOM技术转化为开放式标准,统一了各种OPC 技术规范,.NET全新的通讯架构,便于配置和维护,可视化程度增强,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使OPC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