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提倡和推广节能降耗:ABB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提倡和推广节能降耗:ABB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 ABB AW活动中国工控网专题报道-节能环保
2009/6/24 15:43:01

中国工控网: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力和自动化厂商,一直以来ABB坚持不懈地倡导和推广其产品在节能降耗和环保领域的应用,坚定地承担起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请谈谈ABB如何看待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所发挥的作用。

ABB:  环境和能源已成为当今世界共同关注的两大焦点。随着人类发展进程,生活环境逐步恶化,温室气体大量排放,人们的环保意识已逐渐增强。而能源短缺和能源浪费的矛盾已成为制约全球经济发展的难题和全世界共同面临的挑战。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动员全民协同合作,通过科研投入和技术实践,保护环境,推进节电节油节能以及提升能效。这一过程中,企业作为科研和技术实践的主体之一,无疑是重要责任的承担者,应当充分发挥出自身价值。


  近年来,很多企业致力于节能技术的研发、推广,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作为世界节能增效领域的先行者和最早在中国倡导增效节能的企业,ABB 在50多年前就在研发中考虑产品的能效和环境影响,迄今已研发出众多增效节能的产品和技术,在节能领域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ABB自动化世界”上,ABB丰富的节能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被得到充分展示。


  近几年,ABB在欧洲完成了40多项能源管理项目,为包括英国石油公司在内的众多石油石化、造纸、钢铁和电力等行业客户提供了能源管理服务。在中国,ABB提供了许多效果显著的节能产品,完成了广州纸业等大型节能项目。ABB提出的具有创造性的理念“最绿的能源是节省下的能源”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同和接受。
ABB通过长期提供高效节能的产品和科学合理的节能技术,使无数国内外客户企业在节能降耗和提高能效中获得了显著的收益。


  在环保方面,ABB不仅研发有关产品,将环保理念纳入产品的设计和生产过程中,尽量使ABB产品的生产符合环保要求,而且以多种社会公益形式支持全球的环保事业。例如,ABB 2007年在北京企业内部发起了“参与沙地治理,关爱你我家园”的沙地治理项目,在京五家企业的数千名员工积极参与捐款,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就筹集了来自员工和企业的30万元资金,携手内蒙古电力鄂尔多斯电业局,将总计60万元的第一期款项捐给中国绿化基金会,并委托基金会设立专项,进行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并启动了一项为期三年的环保工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重磅发布DCS白皮书—— “揭密”过程自动化的未来

工程人必读——大型能源工程项目管理的革命性方法 (附ABB白皮书)

ABB发布新一代矿用提升机控制系统

ABB和惠生海工合作开发浮式液化天然气设施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ABB中国安全执行中心获得TÜV莱茵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