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法泰电器“带选择性保护小型断路器”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法泰电器“带选择性保护小型断路器”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009年6月18日,由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科所)、法泰电器(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泰电器)和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上海电器陶瓷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陶)联合主办的“楼宇终端配电系统选择性保护研讨会暨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盛大举行。
   本次发布会推出的新产品是由上科所、法泰电器、上陶三方强强联合,历经3年的开发,而推出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创新成果。会议主题为“开启终端配电系统的新变革”,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新产品的推出,能够进一步在业内倡导安全、稳定运行的低压配电系统全选择性保护方案。这一理念吸引了业内众多专家的关注,来自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国家电网公司、中国认证检验集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航空工业设计研究院等相关设计院所、房地产企业的70余位代表,以及近30家行业知名媒体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见证了新品面市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在宏大热烈的发布会现场,原中国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陆燕荪,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周鹤良和特邀专家中国航空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任元会分别致词,对三方研发单位的自主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许,同时也指出了国内终端配电系统缺乏选择性保护带来的问题,新品的推出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短路问题,希望新产品在设计和用户单位的帮助下,能够不断完善,以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减少停电事故的发生,为改善楼宇配电质量提供进一步的保障。
   在欢快的音乐下,三方研发单位企业领导——上科所电器分所所长尹天文、法泰电器董事长虞国荣、上陶公司总经理虞培国共同开启了新品发布台的按钮,发布会现场气氛达到了巅峰。在别致新颖的新品揭幕仪式之后,三方主办单位领导及研发人员分别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新品的产品特点和技术路线。随后,原中国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沈烈初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
   沈烈初指出,新产品不仅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其“产学研”研发模式采取了市场化的运作机制,这条成功的道路值得祝贺、值得推广。沈烈初希望新产品能够尽快批量生产,尽快到用户中去来检验,不断积累经验和完善新产品,最终被用户所认可。最后,沈烈初认为在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三方研发单位逆势而上,积极发展自主创新的高端产品,此举非常有远见,希望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能够不断地取得胜利。
   本次发布会推出的新产品作为我国力推的第四代低压电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效地解决了楼宇配电系统中存在的越级跳闸现象,实现了终端配电系统地的全选择性保护,大大提高了终端配电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填补了我国低压终端配电系统在选择性保护领域的空白。其主要特点体现在:带选择性保护、分断能力高且可靠、产品体积小、具有智能化可通信,能满足智能楼宇和智能终端配电回路系统的发展需要。新型带选择性保护小型断路器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带选择性保护电器产品领域取得了开创性的进步,由此宣告面向千家万户的终端配电选择性保护的时代已经来临。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电器分所尹天文所长发言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沈烈初副部长总结发言
  


  法泰电器(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虞国荣董事长发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热烈祝贺法泰电器广东销售公司—深圳市法泰电器有限公司成立

法泰电器 产品选型手册

FTW2系列智能型万能式断路器

DZ15LE系列漏电断路器

FTW1系列智能型万能式断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