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开拓创新,不断完善,意萨充分应对中国市场

开拓创新,不断完善,意萨充分应对中国市场

——— 访意萨电子国际外贸业务总监、董事凯撒先生

  随着工业自动化控制的发展,一种新的工控产品人机界面出现,触摸式的自动服务器给予工业设备现场一种全新的图形操作界面。由于具有使用容易及直觉化的人机接口,同时为人们节省时间与增进生产力,人机界面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作为人机界面领域的世界知名厂商,意萨电子凭借在丰富的产品线和领先的技术,一直在业界享有非常良好的声誉。中国市场近年来的迅猛发展对意萨无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2008年,意萨正式进入中国,面临着众多国外同行以及中国本土厂商的竞争,意萨的进展如何,为了开拓这个市场,意萨又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来对应?为此我们专程采访了意萨电子国际外贸业务总监、董事凯撒先生(Cesare Colombo),深入了解了意萨在中国的市场开拓之路。

( 查看视频报道>>>)

意萨电子国际外贸业务总监、董事凯撒先生(Cesare Colombo)


中国工控网:
意萨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为了让广大的中国用户进一步对意萨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请您介绍一下意萨的品牌、产品以及在中国的整体发展概况?
凯撒先生:你好。ESA公司成立于1975年,致力于人机界面产品的研发和生产。ESA拥有从4英寸到19英寸完整的人机界面产品系列。该产品系列包括从面向基本应用的VT系列到面向高端应用的嵌入式XS系列——IPC。ESA产品的理念是:“让您掌控更多。”基于这个理念,我们的产品从设计到生产,都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从ESA样本手册的第一页,我们可看到,客户需求是ESA的核心。关于ESA公司的发展史,我来简单介绍一下。ESA成立于1975年,并逐步扩展海外市场,先后在西班牙,德国成立分支机构。至此,ESA在欧洲人机界面市场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后,ESA开始开拓印度市场,并承担部分软件开发的项目。再后来,ESA在美国成立分公司。现在,ESA来到中国。略显遗憾的是,ESA在迈向中国的步伐上,稍稍慢了一些,但是我们对整个中国市场充满信心。ESA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向中国市场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


中国工控网:您怎样看待中国的触摸屏市场?
凯撒先生:ESA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自动化产品市场之一。ESA以往的产品重点针对欧洲客户,但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ESA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经过调查研究,ESA认识到,在中国庞大的客户群体里,有着稳定的需求。因此,ESA研发了最新的组态软件—polymath。该软件有包括中文版本在内的多种语言版本。同时加入了新的通讯协议来支持不同的设备,包括一些欧洲的知名品牌和一些本土品牌。总而言之,中国人机界面市场在全球名列前茅。许多欧洲的设备制造商进入中国。所以,ESA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应对中国的市场。


中国工控网:触摸屏市场现在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作为一个新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意萨采取了哪些对应的策略和措施来开拓这个市场?针对市场上其余的品牌,意萨有哪些突出的优势?
凯撒先生:ESA提供完整的人机界面解决方案,不仅包括硬件和软件的整体打包,还包括服务。这种方案具有很强的竞争力,ESA提供定制化的客户支持,客户在选择ESA产品的同时,也享受着围绕其开展的各种服务。ESA拥有专业的员工,百分之百中文化的产品。基于ESA新的IT系列的产品,ESA在技术、性能和价格上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的平衡点。客户如果尝试使用ESA的产品,就能体会到ESA产品带来的竞争力。


中国工控网:这次展会,意萨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和技术?
凯撒先生:ESA展示了2个新的产品系列。从4英寸到15英寸。包括触摸屏和按键屏。该系列是百分之百地兼容polymath软件平台的人机界面产品系列。另一系列是XS系列。该产品系列是高于人机界面的嵌入式技术产品。并且该产品系列有客户定制。比如内存,硬盘,支持无风扇散热固态硬盘,该系列从12英寸到19英寸。ESA使用新的五线制触摸屏技术。即使在出现划伤的情况下,仍可继续使用。ESA产品从4英寸到15英寸,从单色,到伪彩,再到真彩。包括大量的不同的协议,可以连接各种不同的设备。同时内置以太网,CAN Open, Profibus-DP,MPI,USB。ESA的IT产品,使人机界面更通用化。


中国工控网:意萨的产品在包装、食品、纺织和汽车行业都有着良好的应用,2008年的金融风暴对纺织、包装行业都带来了严重的冲击,但是政府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来振兴汽车市场,您怎么看待这些变化给意萨带来的危险与机遇?
凯撒先生:当然。这次金融危机给ESA提供了一次新的机会去寻求中国的市场空间。就如同风雨过后,总会有阳光和彩虹一样。危机总是会发生的,但ESA更注重的是未来。鉴于目前的形势,我们认为ESA选择的时机是恰当的。市场需求增长的趋缓态势,给了设备制造商充分的时间去研发新的技术,新的产品去更新自己的产品系列。ESA掌控新的技术,因此,ESA会在中国继续成长。


中国工控网:本土化生产可以大大降低产品的成本,意萨是否会考虑在中国进一步开展本土化建设?
凯撒先生:当然。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会发生。在中国的市场中,有一批资深的专业人士掌握着产品生产技术。我们希望ESA不仅仅是一个欧洲企业,美国企业,印度企业,或中国企业,而成为一个全球化的企业。面对全球的竞争,ESA的位置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应对客户的需求,搞好产品的销售和争取市场的份额。ESA关注的是如何更好的应对客户的需求。如果客户需要,ESA会尽一切所能,去满足客户。


中国工控网:意萨会采用什么样的销售模式?您计划如何建设自己的销售网络?
凯撒先生:ESA在中国的客户群体分为:作为合作伙伴的系统集成商,直接洽谈的设备制造商(OEM客户),当然还有适当的代理商。针对各种不同的客户,ESA有比较灵活的销售策略。ESA在中国的销售是完全基于客户的需求,不仅包括产品,还包括服务。ESA在应对客户方面的经验,在中国的销售预期与我们的竞争对手没有区别。ESA充分信任并支持我们在中国的团队。他们全部来自人机界面领域,可以全面地支持和协助潜在客户,并维护保持与客户的良好关系。


中国工控网:2009年已经过了1个季度,意萨的表现如何?请您谈谈意萨在2009年的发展目标和规划?
凯撒先生:ESA希望成长,毫无疑问,任何一家企业都希望成长,生存。在今年,我们希望能够尽快的成长。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我对我的团队表示满意。在展会期间,我与我的团队交流销售的情况,成长的方式,前进的方向。我认为我们正沿着正确方向加速前进。我们将尽力达到我们的目标,比我们的对手更快的得到客户。当然,我们的对手也有很好的产品,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如同我们在美国遇到的情况。但ESA并不惧怕竞争,ESA在未来的几年中将会尽快成长。在中国也成为一个重要的厂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saware意萨 EW100系列HMI/PLC 一体机

意萨EW300 工业显示器

意萨 EW410 Compact(紧凑型)机箱

意萨EW400 Rugged(坚固型)新箱体式工控机

意萨 EW200面板式工控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