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蒙古大兴安岭做强做大矿业产业

内蒙古大兴安岭做强做大矿业产业

2009/6/2 9:36:51
内蒙古大兴安岭为实现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点抓好矿产资源开发为企业新一轮的经济增长添加了活力。  

  林区矿产资源丰富,著名的大兴安岭成矿带、得耳布尔成矿带就分布在这里,金属矿产主要有铅、锌、铁、银、钼、铜、铀等;非金属矿产有石灰石、萤石、大理石、珍珠岩、石墨、冰洲岩、白云石矿等,发展矿产业的优势得天独厚。  

  林管局(森工集团)坚持生态优先,少办矿、办大矿的原则,严格按照生态、环保的双重标准开发矿产业。自治区政府和呼伦贝尔市大力支持林区矿产开发业,协议转让给林区20个探矿权。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采取规范的股份制合作方式,由林管局(森工集团)为发起人,注册成立了内蒙古大兴安岭森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下,按照生态、环保的双重标准,积极推进矿产资源有序开发。  

  林管局(森工集团)严格按照生态、环保的双重标准,积极打造绿色矿业。在矿业开发中,通过科学决策,采取全国比较先进的陶瓷过滤机和水处理系统进行选矿,实现了零排放无污染生产。自矿业公司成立以来,高质量地选择出了20个普查区并进行了勘查区的矿权登记,圆满完成了各普查区中大部分预查异常区内的化探土壤测量工作,为下步的槽探及物探工作提供了可靠的地质依据。矿业公司大致查清了阿龙山林业局阿南林场矿权勘查区矿体向下延深150米内的矿化情况,部分层面见到品位较高的原生铅锌原矿,确认了该区有较好的开矿前景。图里河、得耳布尔等林业局3个坑道正紧张施工当中,成效显著。得耳布尔森鑫矿业储量详探和开采进展加快,日处理千吨的选矿厂已建成投产,前期投入增效显著。绰尔铁钼矿的持股比例增加到20%,建矿工作进展顺利。       

  发展矿业,技术是关键。针对林区矿业人才匮乏、外聘难、成本高这一现状,林管局(森工集团)经过研究,决定委托辽宁省工程技术学校,为林区培训60名地质普查、采矿、选矿、测量、化验、钻探施工等专业技术人员,学员分别来自得耳布尔、阿龙山、克一河、伊图里河、乌尔旗汉、金河、根河等7个林业局的社招生和在职职工。毕业后正值林区矿业开发高峰用人期,为林区矿业发展与建设提前做好智力准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