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世界首例RFID识别技术应用在新闻用纸上

世界首例RFID识别技术应用在新闻用纸上

2009/6/12 13:36:51
    以被动式RFID标签来做工业用纸卷筒追踪有其技术上的困难,因为该技术在这类的应用情境下读取范围较短且读取可靠度也受限;不过要以单价较高的、体积较大、可重复使用的主动式标签贴附在卷筒硬纸板轴心的话,对造纸厂而言也是处理不易。

  新闻类用纸(如报纸)属于工业用纸之一,其印墨粘度低、吸墨力强、纸张表面粗糙、纸质不耐久、易变色,为最便宜的印刷用纸,一般应用的纸张厚度相当低(只需40-50P)。由于报纸具备快速印刷及大量传播的特性,应用的媒体业者需求量极大,经济因素是很大的考量。

  新闻类用纸的物流处理包括物流、储存与相关流程,占造纸厂在纸张成本的40-50%;此外,该造纸厂也会有送错客户、短期错置纸筒与库存过多的无效率问题。以色列Yedioth媒体集团下的Yedioth资讯科技透过异业合作,与PowerID(为欧洲读取器制造商LogicaCMG与以色列PowerPaper结盟)于去(2007)年10月发表了在以色列报业YediothAhronoth的应用案例。

  新闻用纸供应链的特殊需求

  基于经济考量,新闻用纸多从国外订购大量进口,该用纸卷筒通常透过海运抵达,再由港口大型货柜车拖运抵达印刷厂。由于走海运,在所需前置时间的考量下,报业通常会抓一定的库存,等到要发报时,再由其自身的印刷厂或委由外包印刷厂等进行印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