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阳江石油掀起新一轮IC卡销售热潮

阳江石油掀起新一轮IC卡销售热潮

2009/6/15 8:59:42
阳江地处经济欠发达的粤西地区,IC卡消费比例和充值金额曾落后全省平均水平。为了迅速扭转落后局面,阳江石油提升IC卡营销服务,开展了IC卡全员营销活动,努力提高IC经营质量。活动开之后,实现新发卡900张,累计单卡充值金额10790元,效果较好。

    让持卡客户加油更轻松

    “我们买卡加油是为了省时省心,但在实际中加油也常排队,充值、圈存有时不太方便。”在进行市场调研和征求客户意见后,为了吸引顾客买卡加油,他们以“让持卡客户加油更轻松”为目的,全面优化发卡和充值点的网络布局。他们加强了发卡点和联机网点建设,全市发卡充值网点达到18座,辖区内95%加油站都可实现IC卡联机加油。他们建设了2座半自助加油站和设立了IC卡加油绿色通道、IC卡专用加油枪,使加油卡用户不用排队,不用付现,持卡自助加油,充分体现加油卡方便、快捷的优越性。他们还延长了充值网点和发卡网点的营业时间,并在市区内设立24小时开卡充值服务点,方便顾客办理开卡、充值和圈存业务。

    让IC卡的便利性传遍全城

    由于该公司地处经济欠发达的粤西地区,当地消费者虽认识到IC卡加油的便利性,但对IC卡的“先充值,后加油”的消费方式有所抵触。要使消费者普遍接受加油卡,营销宣传是关键。为让更多用户全面了解加油卡的功能和特点,该公司通过深入企事业单位、大型企业、社区、广场等处现场推广,在《阳江日报》投放广告,参加社会公众活动,制作大量户外广告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使IC卡加油的便利性传遍全城。他们从5月下旬开始,分别在城区和县城大型楼盘开展IC卡专项宣传推广活动,向广大车主派发IC卡宣传单,介绍IC卡方便、快捷、安全和便于管理的功能和优点,提高了IC加油卡的知名度和客户认知度,使客户逐渐改变消费观念,主动使用IC卡消费。另外,他们还通过广泛开展了充值送加油卡读卡器、充值送人身保险、“油中感谢”积分送大礼等促销活动,为给加油卡用户提供各种增值服务,吸引更多有车一族使用IC卡加油。

    千军万马开展IC卡营销

    为了进一步掀起新一轮IC卡促销高潮,他们从5月下旬起在系统内开展IC卡全员营销活动。他们进行自上而下的动员,该公司层层分解IC卡全员营销任务,从领导到员工都下达具体指标,使全体员工都树立“IC卡营销,人人有责”的意识。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纷纷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人缘优势发展IC卡客户,在公司上下形成了全员营销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有力地促进了IC卡营销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为了提高干部员工迅速掌握IC卡知识和营销技巧,他们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全员培训活动,采取集中培训与现场观摩、理论传授与实践辅导相结合,分三批对600余员工进行培训的同时,他们还把课堂搬到加油站,由站长、员工现身说法,具体传授IC卡宣传和推销技巧,使未在加油站干过的员工,从“门外汉”很快成为推销IC卡的“行家里手”。

    主动出击开展公关营销发展潜在客户

    主动出击发展潜在客户是扩大加油卡销量的有效途径。阳江石油改变以往等客上门的传统营销方式,主动上门为客户服务。主动走访大客户,宣传中国石化加油卡。他们已走访工商银行、中国电信、平安保险、市政府办公室和阳江核电等大客户单位,取得了较好的成效。5月份,他们在工商银行客户走访中,不仅将工商银行全部公务用车转成IC卡加油,还成功将工商银行原来以现金形式发放给员工的车辆补贴转变成以IC加油卡充值的形式发放。同时,阳江石油要求各发卡点要主动上门服务争取一些潜在客户。他们将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分片区发给各发卡点,要求各IC卡营业员逐个上门联系客户,争取开拓潜在的IC卡客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