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厦门市举行首届施工电梯安装拆卸技能竞赛

厦门市举行首届施工电梯安装拆卸技能竞赛

2009/6/17 9:23:19

       为了加强施工电梯的安全使用和管理,防范事故于未然,近日,市建设与管理局、安全监督局和市总工会联合在集美举行首届施工电梯安装拆卸技能竞赛。

  共有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它们来自我市建筑总承包企业、施工电梯生产企业和电梯租赁企业。在厦门康柏成套机械公司厂区的比赛现场,8台吊车和施工电梯零部件一字排开,每支代表队的五名选手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散落一地的几百个零部件组装成一部完整的施工使用电梯,而后又得将它们化整为零,拆卸成最初的零部件,整个过程大约需要两个小时。比赛不仅比选手的安装熟练程度,还比谁的安装质量更有保证。

  在各种施工机械中,载人运货进行垂直运输的施工电梯被认为是最容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的危险源之一,电梯的螺丝松动、限位器失灵都可能导致整个电梯的下坠和倾覆倒塌,而它们都与电梯安装的质量有关。

  我们厦门市这方面应该也是比较薄弱的,所以我们利用安全月来搞这个活动,主要是要提高施工电梯安装拆卸的质量。(市建设与管理局工程处处长 陈锦良)

  这次施工电梯安装拆卸技能比赛在我市尚属首次,最终厦门康柏成套机械有限公司代表队以总分92.68分获得比赛第一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