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英飞凌携手LS Industrial Systems,致力白色家电节能

英飞凌携手LS Industrial Systems,致力白色家电节能

2009/6/17 9:30:41
韩国 LS Industrial Systems与英飞凌科技(Infineon)共同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LS Power Semitech Co., Ltd,将聚焦于白色家电压模电源模块的研发、生产与行销。

 

合资公司将使英飞凌和LS Industrial Systems得以加速进入诸如洗衣机、电冰箱、空调等高效能家电,以及其它低功率消费与标准工业应用等前景看好的市场。为因应法规要求与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家用电器采用变频马达以减少耗能。另一方面,设计精巧的驱动控制电路可使这些马达发挥最大效益,让制造商有机会更进一步提升效率与节能。

 

此合资企业由LS Industrial Systems持有54%股权、英飞凌持有46%股权,总部位于LS Industrial Systems所在地──首尔南方约160公里处的天安市。英飞凌将提供合资公司其电源模块系列CIPOS(控制整合电源系统)相关的智财授权、科技与制程专门技术,并将转移德国里根斯堡现有的CIPOS后端制造设备。两家公司将在行销、国际销售与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密切合作。LS Power Semitech预计于2010年1月在天安市的生产基地开始量产CIPOS模块。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IMS Research 的市场报告,英飞凌领先群伦,在离散半导体与电源电路模块之市占率稳居龙头,在2007年全球总计 136 亿美元的市场中,英飞凌市占率为 9.7%。

 

CIPOS模块是一个三相变频电源级,结合SOI(绝缘层上覆硅)栅流驱动器、靴带式二极管与电容,加上辅助电路,组成精巧、高性能、完全独立的套件;采用英飞凌先进的TRENCHSTOP IGBT(绝缘栅双极晶体管)与射极控制二极管技术,相较于以离散式零件为基础的设计,去除了多达23个离散式零件。CIPOS模块同时提供业界最低的接面至外壳热阻,比起市面上其它的模块,能增加多达20%的输出电流。

 

CIPOS家族拥有多样化的系列产品,包含用于5V或3.3V电压等级的三相IGBT变频器(具备/不具备故障侦测)、含闭回路共射极的三相IGBT变频器、以及用于开关型磁阻驱动器的二相IGBT变频器等模块。CIPOS模块提供符合RoHS指令的单列直插式组件,最适于洗衣机的应用。

 

LS Industrial Systems成立于1974年,前身为LG Industrial Systems。LS Industrial Systems的电机设备与系统部门提供低、中、高电压等各项服务,包括电表、防护与量测、高压设备与系统、低电压与中电压开关设备,以及变压器。自动化部门提供PLC、变频器、监控设备、制程控制系统、ITS(智能传输系统)、轨道号志与控制系统。

 

目前,LS Industrial Systems正投入新业务范围,例如功率半导体、RFID与用于太阳能与汽车的PCU(电源调节器)。此外,LS Industrial Systems也专注于四大领域:电动汽车零件、绿能功率IT、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环保电力设备,做为新发展核心业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