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广州:地铁4号线本月提速,行车间隔缩至6分钟

广州:地铁4号线本月提速,行车间隔缩至6分钟

2009/6/23 15:56:32
笔者从广州地铁总公司给市人大代表的建议答复中获悉,地铁4号线本月将提速并缩短行车间隔。与前相比,列车行车间隔将压缩至6分钟,市民从万胜围至金洲全程只需45分钟,比此前缩短4分钟。

      全程耗时比以前缩短4分钟

      今年广州“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黄金转提交建议,希望提高地铁4号线的行车速度,缩短发车间隔,并延长列车的服务时间。

      记者昨日从广州地铁公司的答复中了解到,4号线是按最高90公里时速进行车辆、线路、轨道、供电、信号等系统的设计,目前所应用的系统也是按照该最高速度运作。地铁公司表示,现在4号线采用自动驾驶模式的列车运行时速已达85公里,该速度已接近设计最大值,超出该速度将存在安全风险。

      实际上,真正影响乘客出行的速度并非列车的最高速度,而是地铁运行的旅行速度,即从始发站到目的站的平均速度。据地铁公司介绍,目前4号线平均旅行速度已达到52.7km/h,是广州现有地铁线路中旅行速度最高的。预计在近期,4号线旅行速度将提高至约54.5km/h,市民从万胜围乘坐4号线到金洲,45分钟之内就能到达,乘坐时间比以前将缩短4分钟。

      运营时间延长近1小时

      据了解,4号线全线开通运营时,列车行车间隔为9分钟,经多次调试和压缩,目前4号线列车行车间隔缩短至7分钟。地铁公司表示,将继续完善信号系统功能,今年6月,4号线列车行车间隔可压缩至6分钟左右。地铁公司将根据客流增长情况,不断优化发车间隔时间,以更好地服务南沙区市民出行。

      对于代表提出的关于延长4号线收车时间至22:00的问题,地铁公司介绍,目前万胜围和金洲站末班车的时间已为22:00,而且为方便大学城段师生出行,新造至万胜围方向的尾班车延长至22:33,万胜围至新造方向的尾班车时间延长至22:53。地铁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快设备调试进度,优化各项作业环节,延长4号线运营时间,方便市民搭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ORD ECO服务为经济高效的驱动系统提供有力支持

日程剧透 | 峰会四大分论坛解锁汽车行业和风电能源发展新趋势

什么重磅新品,值得宁德时代史上第一场线下发布会?

厦门明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利驰软件数字化产品服务

格创东智登央视大型纪录片,“天枢AI”实现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