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ADI转换器助CERN大型强子对撞机揭开宇宙奥秘

ADI转换器助CERN大型强子对撞机揭开宇宙奥秘

2009/6/29 9:09:09
全球最大最强的粒子对撞机,欧洲核子研究组织 (CERN) 的大型强子对撞机 (LHC) 将于2009年秋重新开始运行,超过100,000个 ADI 公司的数字转换器将扮演重要的角色,通过研究亚原子粒子碰撞所产生的碎片来帮助科学家揭示宇宙的组成及其运行情况。

 

“ADI 公司的数据转换器在大型强子对撞机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所采用的转换器需要耐辐射并且可靠,这是因为这些转换器必须在高辐射环境下正常工作几十年,”CERN 资源经理 Hans Rykaczewski 表示,“LHC引起的碰撞会产生能量,这些能量可在转换成数字数据流时进行测量和分析。ADI 公司的转换器具有我们用来测量由64,000个钨酸铅晶体之一捕获的能量所需的速度和动态范围。这些晶体测量光子、电子和正电子的能量。”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 CERN 是全球最权威的科研中心之一。CERN 采用全球最大和最复杂的科学仪器来研究物质的基本成分 -- 基本粒子。物理学家通过对这些粒子碰撞的情况进行研究来了解自然规律。LHC 位于瑞士日内瓦远郊地下100米的隧道中,周长27公里。

 

在 LHC 内部,两个被称为"强子"的亚原子粒子束(质子或者铅离子)将在回旋加速器内以相反方向运行,运行中不断增加能量。物理学家将通过 LHC 使两个亚原子粒子束以极高的能量发生正面碰撞。来自全球的物理学家团队将采用特殊探测器对碰撞中产生的粒子进行分析。

 

CERN 选择在其探测器中使用 ADI 公司的 AD9042 高速、低功耗12位 ADC。数据转换器是将诸如光、声音、温度、运动和压力等真实世界现象转换成各种电子设备中的电子信号的关键元器件。ADI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数据转换器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45%的市场份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