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平煤武钢联合焦化公司合理使用气煤提高焦炭质量

平煤武钢联合焦化公司合理使用气煤提高焦炭质量

2009/6/29 9:08:34
      近日,平煤武钢联合焦化公司《黄陵气煤在武钢炼焦中的运用》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
     近几年来,武钢的炼焦用煤呈现出多样化特点,但结构很不平衡,其中1/3焦煤使用量高达45%左右,瘦煤使用量约15%,焦煤使用量约37%,气煤的使用量只有0.24%~2.0%。
       据了解,低变质程度的气煤占我国炼焦用煤储量的60%以上。气煤的灰分、硫分较低,国内部分炼焦企业顶装焦炉的气煤配入量常年稳定在15%左右。从2006年开始,武钢配用了3%~5%的气煤,并首先在平煤武钢联合焦化公司7、8号焦炉上使用。2006年至2008年,武钢焦炭M40值(转鼓强度)分别达到83.9、84.2、84.9,灰分、硫分也大大降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