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低压变频器在煤矿行业中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低压变频器在煤矿行业中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2009/7/1 11:22:00
 

低压变频器在煤矿行业主要用于风机、皮带、刮板输送、提升等。皮带应用对变频器的同步和软起功能有比较高的要求;提升应用对变频器转矩要求比较高。以大功率为主。另外在磨机系统,洗选煤设备上应用较广。

做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该行业2009年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

从长期来看矿产品的需求还将呈上升趋势,中国正处于工业化中期,发达国家发展经验启示,工业化早中期是矿产资源消费总量增长最快、消费积蓄量最大的阶段。中国改革开放的前二十年,依靠能源矿产近一番、其他矿产超两番的矿产资源产量和消费量,支撑了GDP翻两番战略目标的实现。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增长方式,到2020年实现人均GDP再翻两番的宏伟目标,矿产资源产量和消费总量还要再翻一番多,对矿产资源保障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短期市场的波动不会影响政府对该行业的长期投资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在行业本身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煤炭行业内正积极的进行产业升级,提高产业集中度和煤采机械化程度,以期提高煤炭工业核心竞争力。根据《煤炭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

ü  2010年,中国大型煤矿采掘机械化程度达到95%以上,中型煤矿达到80%以上,小型煤矿机械化、半机械化程度达到40%;安全高效煤矿达到380个,产量占全国的45%

ü  中国将重点建设13个大型煤炭基地,到2010年,大型煤炭基地内煤炭产量将达到22.4亿吨,占全国产量的86%;将建成10个千万吨级的现代化露天煤矿、10个千万吨级的安全高效现代化矿井。

行业的整合和升级所带来的设备升级和自动化水平的提高,正是自动化市场的增长空间所在。因此该行业自动化产品的增速更要高于该行业本身的增长。低压变频器在该行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