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南京汽轮电机(集团)100t高速动平衡实验室顺利投运

南京汽轮电机(集团)100t高速动平衡实验室顺利投运

        由科远股份承接的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t高速动平衡实验室仪表电气成套设备及DCS控制系统项目,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调试,于2009年4月10日 22:30 顺利通过首台70t 蒸汽轮机转子3300r/min试验,正式投入使用。
 
 

        该项目科远股份成套范围包含动平衡实验室的分散控制系统(DCS)、润滑油系统控制、盘车自动/手动啮合控制、热工自动化就地仪表、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等,对整个系统按要求进行测量、控制调节、连锁保护实现全自动化集中控制。科远股份提供了从系统配合设计、设备供货、现场指导安装调试、到配合动平衡试验的完整技术方案:

        分散控制系统(DCS):采用NT6000-V3系统,使用的KM940 DPU是我公司最新研制的控制器,采用高性能、低功耗、双核POWERPC处理器,运算周期可设置为5ms~30s,控制周期小于50ms,最快小于25ms运算,是目前运行可靠、速度最快的DCS控制器之一,提供可靠、易用、先进的控制功能,支持复杂的连续控制和顺序控制。分散控制系统(DCS)的功能包括数据采集(DAS)、模拟量控制(MCS)、辅机顺序控制(SCS)等,具备SOE功能。
        运行人员通过人机界面,结合少量必备的监视仪表和操作手段完成设备的启动、停止及正常运行时的监视调整和事故工况下的紧急处理。采用协调控制策略,将所有被控设备整合为一个被控整体实施自动控制,保证高速动平衡试验装置在运行过程中的各种工况下,实时记录试验数据。

        试验盘车系统:该系统设计采用了可编程控制器PLC加变频控制系统进行逻辑控制,可实现就地、远程及便携移动控制的点动、自动/手动盘车。同时盘车系统接受试验转子的零转速信号,确保盘车高速运行时的误投事故。

        就地仪表配套:根据设计图纸和现场的实际情况对实验室的仪表就地设备进行优化设计。对压力测量、流量测量、温度测量等设备的安装位置,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配合设计更改。完善设计的缺陷确保就地设备与DCS系统及其他控制、监视设备之间接口统一。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设计充分考虑对涉及动平衡安全运行的主要设备及区域的监视,包括主驱动电机及真空舱小门区域、真空舱内区域、抽真空系统区域、油泵区域和真空仓大门区域。并设计采用先进的监控设备对摄像探头的完全控制,包括变焦、聚焦,上下左右转动等功能,实现最优化监视功能。 

        在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各相关单位领导关心和支持下,科远股份圆满的完成动平衡项目的实施投运任务,为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升级实验设备、严保汽轮机产品质量尽一点微薄之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