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系统、控制技术的新发展”系列学术第四次活动纪要

“系统、控制技术的新发展”系列学术第四次活动纪要

——— 工业通信网络和自动化系统的应用进展
2009/7/7 9:48:06

一、概况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系统、控制技术的新发展”系列学术第四次活动——“工业通信网络和自动化系统的应用进展”于6月3日在上海光大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与会议同期举办的有第十三届国际工业自动化与控制技术展览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传感器、测试测量展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学会(委员)理事、团体会员、专家、企业界人士、用户、研究设计院所和大专院校约200名出席了会议。
 


    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ABB(中国)有限公司、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德国赫优讯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宝钢研究院等单位的9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任德祥教授级高工               李光华教授级高工
    

    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宝钢自动化所原所长任德祥教授级高工与中国自动化学会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华谊集团副总经理李光华教授级高工共同主持。

二、效果与反映
    ⑴“系统、控制技术的新发展”系列学术活动,自2007年至今已举办了四次活动,大家对这具有前沿性、知识性、拓宽视野的技术论坛深感兴趣,许多代表连续参加四次活动后,颇感启发很大,受益匪浅。
⑵通过本次活动,不少代表反映对工业网络的新进展、网络通信的诊断技术等有较深的认识,对ABB、南京菲尼克斯、西门子、赫优讯、三菱的网络通信技术与产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有利于今后的推广应用。
⑶本次活动还研讨了安全技术、数据挖掘技术等,有些代表感到还不“解渴”,希望今后活动能再深入一步介绍这些技术与实际应用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亚控信息时代“新四大发明”线上产品发布会将于9月29号隆重上线

喜报丨雷赛智能蝉联CAIMRS年度50强品牌,斩获自动化创新奖

精彩回顾 | 2022马扎克中国上海技术中心开放日活动完美收官

英国Pickering公司更新了线缆设计工具Cable Design Tool

施耐德电气创新绿色电网技术在纽约气候周摘得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