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国邦纳iVu系列视觉传感器一句话应用

美国邦纳iVu系列视觉传感器一句话应用

  产品技术规格
  视觉传感器系列是邦纳最新推出的全新视觉产品。传统的视觉相机体型较大,更改环境操作时需要电脑进行设定。针对中国的视觉相机市场需求,邦纳开发了全新的操作方便,不需要PC 进行设定的传感器—P5iVu。其精小的体型、强大的功能、独特的外观尤其适用于普通光电传感器不能解决问题的场合。


  集三种检测功能于一体 (图形匹配/区域面积/带定位功能之面积)
  自带触摸屏, 无需PC 即可完成程序设定
  集成镜头和光源,镜头可更换
  752x480 分辨率
  带仿真器功能
  可获取日志
  具有密码保护功能
  NPN or PNP 输出
  带USB 接口,可上传或下载文件
  IP67 防护等级
 

  工件方向检测


  制造业的加工过程中对工件的摆放方向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例如振动盘的进料口就要求所有的工件的摆放位置必须完全一致。
  通过设定iVu图像传感器的Match工具来保证每一个工件的摆放方向保持一致,传感器通过检测螺母的两侧边缘平面是否朝上,如果检测到边缘朝下则给系统发出FAIL信号,将该螺母剔除。
 

  冲孔检测


  许多金属工件出于安装的需要必须进行冲孔,然而在冲孔的过程中有些孔并没有完全穿透,这就会影响后续安装。
  检测移动工件上是否有规定数量的冲孔,需要使用iVu图像传感器的Area+Motion 工具(因为工件在移动过程中位置会发生偏移,所以必须加上定位),iVu图像传感器对工件上所有的冲孔进行整体检测,从而来判断冲孔的数量是否正确以及尺寸是否符合要求。当数量和尺寸有一项达不到要求时则给生产线发出FAIL信号将该工件剔除。
 

  泡罩检测


  近年来由于医药行业的严格规范,对制药包装的质量也越来越苛刻,当药粒被包装进泡罩后,生产商必须保证所有泡罩内的药粒都是完好无损的。
  通过设定iVu图像传感器的Area工具来检测,该工具通过预先设定的面积参数对每个泡罩内的药粒进行检测比对,这样破损的药粒将被检测出来。

   

  包装盒内物体检测


  制药行业中药品最终都需要进行盒装,每一个包装盒内都必须附带有该药品的说明书。
  在包装线的上方安装iVu图像传感器来确保每个包装盒内都附带有说明书,通过设定Match工具来进行检测,Match工具可以360度范围对被测物进行查找,因此药盒内的说明书的摆放可以是任意角度的,但表面必须朝上。当检测到药盒内没有说明书时,传感器会给生产线发出FAIL信号,从而将该药盒剔除。

   

  日期/标签的喷码检测


  大多数食品饮料在生产过程中要求在包装上必须有日期/标签的喷码信息,这就需要一个经济有效的方法来确保喷码信息是否存在。
  通过设定iVu图像传感器的Match工具来检测每个包装上是否有喷码信息,首先抓取一个标准喷码图像作为模版,检测过程中将每个包装盒的表面与模版进行对比,当发现包装盒表面没有喷码信息时,给生产线发出FAIL信号,将该产品剔除。

   

  瓶塞检测


  在工业制药中,高速的小瓶填充液体的制程。当每个小瓶被填装,封口的塞子必须正确插入小瓶。
  制药行业中药瓶的灌装通常是在高速的情况下进行的,当药品灌装结束后必须马上将瓶塞准确的盖上。为了保证每个药瓶在灌装结束后瓶塞能够准确的盖上,通过设定iVu图像传感器的Area+Motion工具进行检测,瓶塞必须进入到瓶颈的正确位置后才能保证合格的密封,因此图像传感器通过检测每个瓶塞在瓶颈的位置是否达到要求,如果达不到要求则给生产线发出FAIL信号,将该产品剔除。

  

  标签对齐检测


  在沙拉酱瓶子贴标的过程中,每个沙拉酱瓶子被固定在一个位置,通过贴标机将标贴贴到瓶身。
  在每个沙拉酱瓶子刚刚离开贴标机时,使用iVu系列图像传感器,将其配置为Match工具,以确认每个瓶子上面的标签是否贴正而没有贴歪斜。如果检测到标签丢失或粘贴位置不正确图像传感器会输出一个信号给贴标机。

   

  电子元器件标识符检测


  在电子产品的组装过程中,需要通过检测元器件的激光雕刻标识符信息来判断是否安装了正确的电子元件。
  该解决方案采用了iVu系列图像传感器,将其配置为Match模式。把“正确”的元器件标识符示教给传感器。在生产线上工作时,当传感器检测到一个没有正确标识符的元器件时,传感器会输出了一个Fail的信号给执行机构并将该元器件剔除。

   

  零件破损检测

  在电子产品的生产过程中,需要有一个既经济又有效的方法来确保零件不会出现变形或遗失连接部分,同时确保零件的摆放方向正确,没有翻转。
  为检测零件的上述特性,需选用iVu系列图像传感器,将其配置为Match工具,然后拍摄一个合格产品的图像作为检测匹配的标准照片,当检测程序运行时,如果图像传感器检测到零件出现变形、遗失连接部分或者零件方向倒置,图像传感器输出Fail信号给执行机构,将该零件剔除。

   

  焊点检测


  在电子产品生产和装配的过程中经常使用集成电路,其中包括BGAs(焊球栅阵列), BGAs通过焊点将电子元件和电路板连接在一起。需要检测确认的是焊点不能缺少并且不能存在有对电路造成干扰的状况(例如焊点与焊点短接)。
  为了检测每个集成电路,该方案使用iVu系列图像传感器,将其配置为AREA模式。如果传感器检测到某一部分焊点丢失或损坏,或者如果检测到任何其他的材料,图像传感器会输出一个Fail信号给执行机构,将该产品剔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智”为谋,用“数”赋能 ,促进「制药和医疗」领域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轻松解决重载AGV定位检测难题之下,暗藏着什么玄机?

廿载耕耘,邦纳中国开启在华新篇章

新品速递丨一体式设计,易于安装和集成——邦纳ZMX系列3D飞行时间传感器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易于安装,安全检测的理想之选——邦纳S4B 四级安全光幕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