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汽车行业高增长尚未拉动自动化市场需求增长

汽车行业高增长尚未拉动自动化市场需求增长

——— 汽车行业高增长尚未拉动自动化市场需求增长
2009/7/13 10:58:11
在国内外金融和经济动荡的环境下,中国经济也进入了周期性调整阶段,产能过剩、企业信心不足等问题已引起中国政府的高度关注。于是,2008年底,扩内需“新政”应时而生。为确保4万亿新政能够化“危局”为变革机遇,政府相继推出十大行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
作为对国民经济发展影响至深的行业,汽车行业振兴细则的出台首当其冲。2009年初,为刺激汽车行业增长复苏,国家实施了油价调整、燃油税改革和减征乘用车购置税等政策,与此同时,厂商和经销商为配合年底的购车高峰,也实施了一系列促销政策,从而带动年初车市销量的迅速上升,也成就了2009年上半年成为2003年以来车市的第二次增长高峰。由于这一系列政策对购买自主品牌和小排量汽车的车主最为有利,因此,本轮增长是由这两类产品拉动的。
但是,根据对各大汽车厂商的访谈,由于上半年车市火爆,主要汽车厂商的生产线均已达到极限产能,但由于对未来前景预估尚不明朗,因此尚未有新生产线上马计划,该行业自动化产品的需求仍以改造和更新市场为主,本轮车市高速增长对自动化市场带动有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