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上半年钢铁行业运行概况

2009年上半年钢铁行业运行概况

2009/7/13 16:56:51
钢企4月经营尚有亏损,5月基本能保持盈亏平衡,而进入6月以后已开始盈利。总体来看上半年钢铁行业仍有亏损的可能,但二季度业绩已经好于一季度,预计三季度将会继续转好,实现盈利。
到2009年5月份,钢铁生产加快增长,钢材价格有所回升。有色金属产量降幅缩小,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有所下滑。
到二季度为止,不论是4万亿的投资还是房地产工地的复工,受益大的都是建筑钢材,对产能严重过剩的板材产品而言,未来要面临长期的供大于求。
  4月份我国大中型钢厂限产取得成效,粗钢、钢材产量环比减少。其中,粗钢产量比3月减少169万吨。4月份我国粗钢和钢材产量分别为4341.3万吨和5291.5万吨,分别比3月份减少169万吨和17万吨。

5月份生铁、粗钢和钢材日产量分别为146.5万吨、149.9万吨184.8万吨,环比增加5.6%3.6%4.8%

 1-5月累计出口钢材790万吨,同比下降63.6%1-5月累计进口650万吨,同比下降7.1%

1-5月数据可以看到,1-5月,钢材进口量持续增长,从1月份的87万吨增长到了5月份的165万吨;而钢材出口量则呈现下降的态势,从1月份的191万吨下降到了5月份的135万吨。

5个月,冶金行业实现利润178.6亿元,同比下降87.3%,降幅比1-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