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中国OEM自动化市场将可能进一步萎缩

2009年中国OEM自动化市场将可能进一步萎缩

2009/7/13 20:26:25
 

OEM的自动化市场规模的拉动主要源于两大因素:一方面是来自各OEM自动化行业本身的投资增长而拉动的自动化市场增长;另一方面行业大类的某些子产品由于行业自动化水平升级而增加的自动化市场。 

2008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需求萎缩,纺织机械、塑料机械、橡胶机械等众多OEM行业受到严重冲击,2008年整个OEM市场的整体规模150170亿元,同比2007年增长5.0~8.0%,增长率较2007年的10.015.0%有明显回落。

虽然国家出台一系列利好的保增长措施,但是从目前整个经济发展态势来看,由于出口市场继续保持低迷,4万亿投资主要对基础建设和节能环保等项目型市场直接产生影响,而对大部分OEM行业的影响有滞后性,并且大量企业有很大量存货,所以预计2009年中国自动化产品OEM市场需求萎缩仍会进一步深化,整体市场增长仍会出现一定程度萎缩。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09年中国OEM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

说明:出于知识产权保护考虑,部分定量数据已经过模糊处理,准确数据请以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09年中国OEM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内数据为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