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汽车行业自动化产品需求有限

汽车行业自动化产品需求有限

——— 仅更新和改造市场尚有需求
2009/7/16 17:00:49
2009年上半年,全球车市仍继续深度下跌。上半年美国新车销量同比下降35.1%,日本下降21.5%,俄罗斯下降49%。欧洲各国中,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都出现两位数的下滑。相比较而言,中国的救市措施效果最为明显,车市也走出低迷,重步快速增长轨道。中国巨大的汽车市场,吸引各个国际汽车巨头将目光投向中国。
但是,2008年,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严重打击了汽车投资商的信心,在大规模投资更为谨慎的同时,为了扩大品牌占有率和汽车销售,保证不断有新的车型推出以冲击车市、激活销量,满足消费者对新车型的消费需求,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求成本更低、投资周期更短、收效更快的投资方式,对原有厂房或生产线进行扩建或改造。
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国产全新车型将总共发布40余款(全新车型或全新换代车型,不包括年型车),除上海通用以及部分国内自主品牌有新的生产线在建外,其余基本以原有生产线的改造为主要扩产方式。
同时,gongkong动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经济危机造成的销量锐减使得汽车企业有机会进行产线技术升级和改造,从而带来一部分自动化产品需求。国内现有的汽车生产线自动化水平与国际先进技术相比尚有一定差距,因此,为保证企业在长期地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在需求趋缓的阶段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是汽车企业保持长期竞争力的一种手段。
摘自《动态市场研究中心第二季度宏观政策分析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