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2季度纺织机械行企业几家欢喜几家忧

2009年2季度纺织机械行企业几家欢喜几家忧

——— 2009年2季度纺织机械行企业几家欢喜几家忧
2009/7/16 17:05:50
2季度纺织服装生产加快,化学纤维产销形势好转,主要产品价格有所回升,而出口则降幅持续扩大。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5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其中近3-5月分别增长8.4%、8.1%和9.7%,明显快于去年四季度和今年1-2月。
而纺织机械行业2季度相对于1季度也有好转的迹象,在我们调查的20多家行业内主要企业中,只有一家2季度业绩有50%的环比下降,这家企业2季度没有生产,主要是在销售以往库存。而其他20多家有不到5家和1季度业绩持平,多数是20%以上的增长,有的甚至环比增长在50%以上。
在这些企业中,各家表现的差别还是很大的,总体来看主要和企业的性质直接相关。国企和私企的差别很大,私企的动作较快,行业有任何变化可以较快地在企业行动中反应出来,而国企则行动相对迟缓,外企投资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最大,对行业风向的感知也最灵敏。这从企业所接订单情况也有所反应,有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10年2月份,接到不敢再接;也有的在该行业面临一蹶不振的困境,开始转战其他行业。
摘自中国工控网动态研究中心《2009年2季度行业运行简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