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冶金行业自动化市场陷入严重衰退期

冶金行业自动化市场陷入严重衰退期

——— 2009年上半年冶金行业萎缩一半
2009/7/17 18:31:45

2009年1-5月,全国生铁产量20987万吨,同比增长4.2%;粗钢产量21719万吨,同比增长0.4%;钢材产量25434万吨,同比增长3.7%。

2009年1-5月,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948万吨,同比下降5.7%;电解铝产量462万吨,下降13%;铜产量增长5.6%;铅产量增长20.4%;锌产量下降1.4%。氧化铝产量下降6.1%

许多钢企在4月经营尚有亏损,5月基本能保持盈亏平衡,而进入6月以后已开始盈利。总体来看上半年钢铁行业仍有亏损的可能,但二季度业绩已经好于一季度,预计三季度将会继续转好,实现盈利。20095月份,钢铁生产加快增长,钢材价格有所回升。有色金属产量降幅缩小,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有所下滑。

虽然冶金行业在2季度有转好趋势,但这种建立在单纯的政策拉动和期货市场波段影响下的好转是否可以持续难以确定,gongkong对冶金行业2009年全年自动化市场预期仍旧很低,多数SI目前也缺乏信心,在积极拓展其它行业业务。

摘自中国工控网动态市场研究中心《2009年2季度自动化市场运行分析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