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自动化OEM进行时

罗克韦尔自动化OEM进行时

——— 访罗克韦尔自动化企业高层

  2008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并迅速蔓延到世界各国,引发全球需求萎缩。这对中国的加工制造业带来严重冲击,直接影响了机械制造业和OEM自动化市场的发展,使OEM厂商和该领域的自动化厂商,都面临着近30年来从未遇到的内外需求同时萎缩的严峻形势。 


  OEM市场是罗克韦尔自动化近几年最重要的战略变化之一,也是被寄予厚望的业绩增长点,早在6年前罗克韦尔自动化就在深圳成立了OEM应用开发中心。值罗克韦尔自动化路演及2009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活动在东莞举行之际,中国工控网记者采访了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总裁Mr.Keiran Coulton,以及专门负责OEM业务的经理钟锐华先生和亚太市场项目总监欧阳汝新先生。


  经济危机让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整个访谈过程中,每当谈到危机的话题,Mr.Keiran Coulton都会更多地谈论危机带来的机会。Mr.Keiran Coulton坦言,危机对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的业务有影响,但是他告诉记者:“在这样的时刻,对于罗克韦尔自动化而言更多的是个机会。特别是对于机器设备制造商来讲更是一个大好时机,他们可以有时间去升级换代,为下一步的经济高峰来临做更好的准备。” 罗克韦尔自动化正好可以从这个机会中受益。另外,Mr.Keiran Coulto承诺说 :“罗克韦尔自动化将一如既往地在中国加大投资,帮助中国的设备OEM机器制造商提高竞争力!”


  近几年,罗克韦尔自动化在OEM行业做了很多工作,已经以高端产品供应商的角色成功将业务延伸到中端、中低端领域。例如有适合OEM控制的CompactLogix产品,HMI产品中也有30%在中型市场,围绕着中型的OEM应用罗克韦尔自动化还有一套产品的组合,针对变频器产品,也逐渐受到客户的肯定。钟锐华先生说:“如果要在一轮竞争中把这种挑战转换成机会,中国的OEM制造商都会继续投入到生产一些性价比更高的机器设备上,这就意味着他们要更好的去使用技术,用合适的控制系统来帮助他为客户提供一个更多的服务和产品以及解决方案。所以会有非常多的OEM为罗克韦尔自动化提供机会。罗克韦尔自动化可以凭借在全球建立起来的共享知识库来帮助客户在包装领域、塑料加工领域、材料处理等领域来获得成功。”


  另外,罗克韦尔自动化将今年的其中一个增长点就锁定在OEM行业。面对竞争,钟锐华先生说:“罗克韦尔自动化并不想替代竞争对手的品牌或者产品,目的只是希望通过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方案、经验、产品能够让现在应用竞争对手产品的机器设备制造商生产出来的产品机械表现得更好。”目前,罗克韦尔自动化专门成立了业务团队,这个业务团队专门负责中国OEM市场的开发,帮助中国OEM行业客户提升他们的机器设备的市场表现。对于OEM的扩展,目前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有一个25个人左右的技术团队,分别是在北京、上海、深圳。罗克韦尔自动化在全球有一个两百多人的技术团队,这个技术团队的建立有着超过十几年的OEM历史。全球的技术团队建立起来的知识库可以互相快速的分享在某些特定应用领域的一些方案和知识,同时还有一套标准的程序模版来很简单的使这些知识同步,帮助客户去开发性能更好的机器。很多OEM企业在学习欧洲和日本,而已经有一些欧洲、日本的公司到中国来设厂生产了,中国的OEM设备生产厂家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要超越他们,而不只是学习。若要超越他们的话,就不能只是使用它们原有的技术设备和方案。罗克韦尔自动化在PLC方面拥有绝对领先的技术,称之为集成架构,可以帮助客户开发新一代的产品和方案。罗克韦尔自动化的策略就是帮助中国的OEM用最新的自动化技术来达到成功的目标。


        在被我们问到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OEM市场的目标时,Mr.Keiran Coulton说“罗克韦尔自动化一个艰巨的任务就是帮助中国OEM制造商搭建出更好的设备,不仅仅是让他们存活,而是让他们在将来能够有更多的可持续竞争优势。这个目标是长期的,就是让OEM制造商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当然,对于罗克韦尔自动化而言,就是有更好的自动化产品来服务于OEM,通过看到了解OEM的发展和需求,来开发下一代更适合OEM市场的产品,从而提高罗克韦尔自动化在OEM行业的销售份额和目标。”


  记者后记:在整个访谈中,都透露着罗克韦尔自动化对于中国OEM市场的信心以及罗克韦尔自动化服务这个市场的决心。即使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罗克韦尔自动化还是一如既往,坚持着他们对中国客户的承诺,在广州、东莞这些中国制造中心组织这样大规模的市场活动。希望这场经济风波可以尽快过去,在像罗克韦尔自动化这样优秀的供应商的带动下,中国的制造业市场、自动化市场都可以迎来新的高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