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2季度渠道商日子依然不好过

2009年2季度渠道商日子依然不好过

2009/7/21 9:41:00
 

金融危机带来的行业不景气对渠道商的业绩影响一直持续到现在,20092季度大部分渠道商业绩同比持平略有下降。同时出现两极分化趋势,业绩下降与增长的渠道商势均力敌。由于不同的行业受当前经济影响程度不同,不同行业代理商的命运也截然不同。在本次调查中发现,业绩下滑较大的渠道商集中在电力、冶金、化工行业以及纺织机械、印刷机械、包装机械、起重机械、橡胶机械、塑料机械等OEM市场,而例如市政、矿业、风电设备等行业的渠道商业绩依然有所增长。

2季度渠道商的库存压力依然很大,对未来市场的预期是影响库存增减的主要原因,但是2季度库存增加并不主要是由于渠道商对未来预期乐观而主动增加进货引起的。

2季度,所有的自动化产品价格在经济危机下被挤压得更加窘迫。价格下降幅度较大,价格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渠道商之间的价格战,以及供应商主动降价等多种因素引起的。

渠道商资金状况也呈现了意向不到的特征,这些与经济危机、企业经营状况、上下游企业的影响,回款状况都有一定联系,文中给出了资金状况变化的特征以及具体的原因。

在市场不景气时期,有一部分渠道商改变了自己的经营模式,发生改变的渠道商一般都是从分销商、系统集成商转向直接接触最终用户的经营方式。整体来看,渠道商的经营模式开始向工程项目承包、直接服务客户的模式转变。

2季度,有一部分渠道商认为供应商应用价格策略调节市场,另外业绩考核方式变化、增加代理商数量、设立严格的奖励、惩罚措施等手段都有使用。

 

 

摘自中国工控网动态市场研究中心《20092季度渠道商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