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二季度自动化供应商表现较为活跃

二季度自动化供应商表现较为活跃

2009/7/22 18:13:00

市场概述
    2009年第二季度的自动化市场较之第一季度表现出了活力。新产品与新技术都表现出了增长,自动化厂商加强了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为厂商与高校间建立了桥梁的同时也达到了双赢的效果,新的厂房的建设使得厂商拥有更加有力的产品后盾。这都与金融危机在2009年二季度的逐渐消退有关。制造业随着金融危机的消退开始逐渐恢复生产,如塑料机械行业、橡胶机械行业以及汽车制造业等都表现出了较好的正增长。二季度的自动化厂商伴随着制造业的逐渐回复而表现出较之一季度较好的市场情况。

新品上市
    无论是大型产品(如中高压变频器、PLC等)还是低压电气产品(如探头、开关等)二季度都有较好的表现,ABB、施耐德、合康亿盛等都分别推出了自己全新的产品。新的产品的出现必定表示市场对这些新技术的需求。随着国家的十大基础设计建设政策的不断完善与深入,新的建设项目对这些自动化产品的需求量在二季度有较高的增长。

展会
    二季度的展会没有突出的表现,中国主要的自动化与制造业的展览如期举行,依然是主流厂商作为展览会的主角参展。如西门子、ABB、施耐德等,其他很多小型厂商由于其预算的现金流还没有完全回复的原因没有参加展览。

研讨会
    2009年二季度厂商的市场活动明显增加,如施耐德、贝加莱、利德华福、东方日立等均都以研讨会或者路演等其他方式积极的参与市场活动,不仅拉近了与工程师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为厂商的新产品与新技术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摘自中国工控网动态市场研究中心《2009年2季度自动化市场简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