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ADI推出新型数字视频参考设计 推动 “智能摄像头”加速发展

ADI推出新型数字视频参考设计 推动 “智能摄像头”加速发展

2009/7/27 9:28:00

    中国,北京——Analog Devices, Inc. (ADI),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新推出基于该公司Blackfin BF526C处理器的一款完整的IP监控和机器视觉摄像头参考设计。该参考设计用于帮助工程师快速开发和定制“智能摄像头”设计,实现一个包括摄像头镜头和D1/HD1/CIF分辨率图像传感器在内的完整IP视频摄像头。  

  “这款设计包含高级的、联网数字摄像头的所有功能。”ADI公司通用DSP部门工业视频和成像解决方案产品线经理Michael Long表示,“Blackfin方案的性能可实现从基础监控到当今高级‘智能摄像头’产品的许多功能。”

  该参考设计主要瞄准开发安全监控和机器视觉应用,其包括一个运行uClinux™操作系统的Blackfin处理器。BF526C在统一内核架构上提供一种汇聚式解决方案,该架构允许视频信号处理与RISC MCU处理同步进行,以便处理网络接口需求。在单个汇聚式处理器上实现强大视频和音频处理能力可提供统一的软件开发环境、更快的系统调试和部署、以及更低的整体系统成本。该处理器为摄像头开发者提供了一个集成音频编解码器(SSM2603衍生产品)、视频流和IP协议、片上DRAM存储器、10/100以太网接口、USB和SD存储以及一个本地RS-232端口。  

  该参考设计单元在CIF、VGA和D1分辨率下,能以30fps(NTSC)或25fps(PAL)的速度捕获视频。当音频以G.279标准编码时,完全可编程的Blackfin解决方案适合多种视频压缩标准,如H.264和MPEG4。摄像头支持从控制中心到摄像头所在地的双向音频通信。通过Pelo-P或Pelo-D协议支持镜头的平移-倾斜-变焦控制。  

  双核BF561处理器的可选子卡现可供货,它为系统带来更高的视频分辨率,同时提供性能裕量,以便在视频流上执行高级分析处理功能,如运动检测/跟踪。

  供货情况   在美国,该IP摄像头参考设计由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欧文的一家领先的基于IP数字媒体软件和交钥匙解决方案供应商DigiLink Software提供。在亚洲,北京亿维东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该参考设计的分销和技术支持。欧洲地区的支持可通过Cynove获得。

  未来汇聚式的应用需要Blackfin这样的处理器   ADI公司的Blackfin代表了新的、具有业内最高性能和能效的16/32位嵌入式处理器产品系列种类,这类处理器适合汇聚功能非常重要的应用——多格式音频、视频、语音和图像处理,以及实时安全和控制处理。正是这种软件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强有力组合,使得Blackfin在数字家庭娱乐系统、网络和流媒体、汽车远程信息处理和信息娱乐系统以及数字广播和移动电视等应用中获得了广泛的采用。

  

 

 

 

 

 

关于ADI公司   Analog Devices, Inc.(简称ADI)将创新、业绩和卓越作为企业的文化支柱,并基此成长为该技术领域最持久高速增长的企业之一。ADI公司是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处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户,涵盖了全部类型的电子设备制造商。作为领先业界40多年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IC)制造商,ADI的产品广泛用于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设计和制造基地遍布全球。ADI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 )。欲获知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analog.com/china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DI:搭建现实世界到数字世界的桥梁,加速迈向工业4.0

ADI最新推出微处理器监控电路可降低便携式消费、通信和工业设备的电源要求

ADI:让新型SHARC处理器满足“一高二低”的浮点设计需求

ADI:SHARC 2148x和SHARC 2147x处理器

ADI公司Blackfin开发工具推出折扣优惠,可极大降低新应用设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