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直线传动专家力纳克linak

直线传动专家力纳克linak

——— 访力纳克(LINAK)传动销售总经理 西蒙Simon Jenkinson

作为线性传动专家,来自丹麦的力纳克已经有30年的历史了。力纳克的产品能使人们感到更加舒适和方便,包括力纳克公司的办公自动调节座椅、厨房的升降灶台……我们在亚洲风能大展上见到了力纳克销售总经理西蒙Simon Jenkinson。让我们走进力纳克,看看他们的产品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的。

1.    中国工控网:作为一家生产高品质传动产品的厂家,力纳克有着悠久的历史与丰富的现场应用,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力纳克(中国)目前的情况。目前,中国的工厂具体负责哪些产品的生产?
 
Simon Jenkinson:力纳克作为电动线形运动专家,在这一领域已有将近30年的经验,并于1980年开发生产了首批线性传动器。LINAK传动器的应用领域日益广泛,产品主要可分为四大系列:医护,办公,家庭及科技,每一个系列专注于一个特定的商业领域而开发。
力纳克中国公司是LINAK全球网络中最新成立的分支机构,致力于服务中国市场,提供高品质的传动系统,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改善工作环境。LINAK进入中国市场已经5年,近两年一直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除深圳总部之外,我们已设立北京和上海办事处,通过这些分支机构,LINAK的业务范围覆盖了整个中国市场,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系列LINAK优质服务。服务内容涵盖:保持融洽的客户关系;由技艺精湛的销售工程师提供购买方案的指导和建议;中国地区广泛的售后服务。
力纳克中国工厂和LINAK所有其他工厂一样,有着非常精良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我们将精益生产的理念运用到每个生产和运作的细节。目前中国工厂负责的产品线主要为医疗护理领域服务,保持LINAK品牌的质量和服务是力纳克中国对用户的保证。
 
 
2. 中国工控网:力纳克的产品涵盖医疗、工农业自动化、办公设备以及家居四大领域,请问工业领域的产品和应用发展如何?在中国产品推广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目前采取了哪些措施?
       
         Simon Jenkinson:中国地区的工业领域方面的业务占LINAK整个中国区业务的10-12%。中国地区的需求与其它国家不同,产品虽然不需要太复杂的功能,但对产品种类的需求多种多样。力纳克的工程师所要做的就是尽力满足客户的需要。
 
3.    中国工控网: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您是否感受到了这场前所未有的经济寒流?中国市场业务是否受到影响?
        Simon Jenkinson:LINAK在全球和中国服务于医疗、办公、工业和家具市场,尤其是核心的医疗传动领域一直占据全球领先的位置,占LINAK全球总体业务的一半以上,更占据中国业务75-80%的比重,而这个市场相对稳定,因此并未受到危机的影响。
 
4.     中国工控网:力纳克的产品在新能源领域有很多应用(尤其是国外),包括定位、传动等。 LINAK为这个行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有哪些核心优势和特点?此次为亚洲风能展会带来哪些新产品?
        Simon Jenkinson:LINAK线性驱动器的优势是强固、可靠和恶劣环境的适应性。与传统液压系统相比,电动线形传动器易于安装、成本低、控制系统兼容性好;系统组成简单,没有油缸、泵、管等,因此避免了漏油以及复杂和高成本的维护;耗电量更小;控制精度更高;自锁能力强;带反馈系统,可精确控制位置。
我们非常看好中国新能源的发展前景,市场容量也成倍增长,而且新能源也是中国政府重点扶持行业,增长迅猛;同时中国很多风机厂商希望出口,需要力纳克这种高品质的传动产品来提高性能。LINAK从两年前开始专注中国风能、太阳能市场,虽然现在LINAK目前占有比重还非常小,但增长速度很快,我们有信心在未来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5.     中国工控网:您如何看待中国的新能源市场?与国外相比,中国在这方面的差距有哪些?LINAK能为中国的清洁能源带来哪些改变?
         Simon Jenkinson:我们认为中国新能源市场巨大,但设备原料价格下降很快。一方面是新科技发展带来成本的降低,另一方面是市场本身的发展目前还比较混乱,新入者产品质量还待检验。
LINAK产品已经在国外风电、太阳能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所以完全能够应对中国的应用环境。虽然力纳克产品已部分本地化生产,但并不会带来大幅的产品成本下降。LINAK的价值在于产品稳定性,在其漫长的10年的使用寿命中的价值和性价比。
 
 
6.     中国工控网:力纳克今年参加了多场与新能源有关的展会,包括太阳能及风能等。为拓展新能源业务近期力纳克还有哪些动作?
 
  Simon Jenkinson:中国的新能源市场很大,力纳克希望能够积极的拓展渠道,与合作伙伴一起来发展中国的清洁能源事业。目前,力纳克正在国内正在积极的寻找合作伙伴。也希望通过你们的平台为我们带来更多的资源。
转载请注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邀请 | 升降,为未来办公提供无限可能

展会邀请 | 探索升降桌背后的技术公司LINAK

露营走起!电动搭帐篷,一键升降超轻松

2022环法自行车赛来到LINAK家门口了!

脑洞!这个装置让电动护理床的床单动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