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贝加莱:风电控制仍是卖方市场 自主开发急需开放平台

贝加莱:风电控制仍是卖方市场 自主开发急需开放平台

        在WPA2009展会上,贝加莱专门为风电行业展示了一个全集成的风电控制开发平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驻足。 

       “今天的风电控制系统由于处于一个卖方市场地位,价格高昂,服务又不能及时等,给风电设备制造商带来很大的困惑”,贝加莱市场部经理宋华振先生在接受中国工控网及《工控观察》记者采访时说,“风力发电作为新兴领域,目前国内上规模的风电设备制造商大约只有10家,而整个加入这个市场的有接近90家,一旦其它厂商进入批量生产,这个市场的竞争将会极具加剧,同时价格竞争将会极其严峻”。

       目前,中国的风电行业尚处于技术不成熟阶段,大多风机制造商引进的都是国外技术。随着市场的激烈竞争和厂商对于成本以及个性化、满足中国市场特殊应用的控制器的需要,控制器的换代也将进行。而原有系统基本上是基于专用系统设计的,开放性和灵活性受到了限制。如何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风力发电控制系统将在未来短期内成为各大厂商的议题,而B&R 具有满足风力发电整个控制系统开发的平台利器。 

       B&R 的控制系统提供了一个开放的,灵活的设计,能够满足客户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开发,使其获得差异化的竞争力以应对未来的激烈市场挑战,另一方面,基于建模的软件设计和仿真将带来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设计的革命,使得传统的设计方案得到新的改善,将大大节约系统调试及维护成本,开放的产品和先进的软件设计理念使我们走在这个领域的前列,带给客户真正自主的、灵活的和开放的系统,以及成本的节省。

       宋华振先生表示,“这个领域的技术导向性要求非常高,因此,建立稳定强大的技术团队对于我们的成功至关重要。”B&R 在风力发电技术方面有专业的销售团队来支持,来自奥地利总部的和本土的具有丰富软件工程算法设计和实际应用项目经验的技术专家、工程师,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风电专用的整套方案。而分布于各个办事处的销售将会有专门针对风电事业的销售人员,提供客户技术咨询、项目协调等工作。“通过与客户的沟通,B&R将深入进入该市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共同开发其自主知识产权的控制系统。相信风力发电控制将成为B&R新的增长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

贴个标签-速度与精度一个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