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8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自动化产品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2008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自动化产品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 2008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自动化产品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2009/7/28 9:14:00
 

工程机械行业近几年发展迅速,从2006年到2008年该行业销售收入增长速度都在30%以上,主要是由于内需和出口双引擎推动的效果。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081-11月,中国工程机械行业666家主要生产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715.7亿元,同比增加了547.8亿元。与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增长相对应,2008年的出口业绩也很显著。据海关统计:2008年中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总额累计达到194.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2.5亿美元。

2008年工程机械行业自动化产品的应用规模为1.48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混凝土机械、钢筋预应力机械和挖掘机械是自动化水平较高的三类工程机械,它们用到的自动化产品占整个行业自动化产品应用总规模的84%

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房地产作为工程机械的下游行业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工程机械的需求,特别是混凝土机械。虽然国家4万亿投资会带动部分工程机械的需求,但是这种需求效应是逐渐显现的。预计2009年自动化产品应用总规模为1.67个亿,增长幅度为13%,未来几年工程机械行业将继续保持这种增长趋势。

由于工程机械作业环境的特殊性,大部分工程机械都在野外作业,对自动化产品的环境要求非常高,因此,专用控制器在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前景比PLC将会更好。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工程机械自动化水平也在逐步提升。但是与国外工程机械行业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目前,国内大型的工程机械生产厂家已经开始自主研发工程机械控制技术,自动化水平也在日渐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