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太阳能行业自动化发展趋势

太阳能行业自动化发展趋势

——— 太阳能行业的未来
2009/7/29 16:00:00
DCSPLCIPCHMI、变频器、现场仪表、伺服电机和调节阀的大量需求使得不同品牌自动化供应商的产品不断进入多晶硅生产线。
硅片生产线中,未来的市场中,伺服电机将成为自动化应用的高端产品,这一领域目前一直被国外的设备厂商所垄断,未来几年,随着国内本地化伺服电机生产的不断提高,这一利润大头未来也会迎来激烈的竞争。
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中应用的自动化产品有PLC、变频器、HMI、伺服电机、步进电机、传感器。生产线上的不同设备的自动化程度不同,目前国内多数厂商还是选择国产设备,其价格要比进口设备低廉很多,自动化程度低。
目前中国的组件生产线还处于低端自动化水平,主要工艺仍然依靠的是层压机和人力,成本低。因此,未来光伏行业的组件工艺段将是自动化发展最快的地方。因为,随着上游产业的不断扩大,下游行业的产业升级将不断提高,也为自动化市场带来一定的市场空间。能够提供设备和工艺解决方案的自动化厂商将会受到这个行业的欢迎。
电站自动化仍然会以工程的方式进入,逆变器是自动化产品中应用最多的产品,随着装机容量的不断扩张,电站的数量和容量也会提高。我国首个光伏发电示范项目—甘肃敦煌10兆瓦并网发电场项目招标已经结束,开标在即。这是我国目前为止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占地100万平米,投资5亿元,年均发电1637万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