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中国工控网发布2009年2季度“gongkong指数”

中国工控网发布2009年2季度“gongkong指数”

——— 中国工控网发布2009年2季度“gongkong指数”
2009/7/20 0:00:00

2009年7月20日,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发布2季度“gongkong指数”,届时,动态市场研究2季度报告全部面世。

据gongkong动态市场研究中心研究表明,2009年2季度中国的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约为17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1.7%,2009年2季度“gongkong指数”为88.3,这一数字相对1季度有所降低,金融危机对自动化产业的影响进一步加深。2季度项目型市场指数为86.4,OEM市场指数为92.3,相比1季度指数都呈下降趋势,说明总体行业景气度在继续下降。

行业指数中,电梯行业指数从1季度的96上升到2季度的102,橡胶机械指数从58上升到82,上升幅度较大,纺织机械、暖通空调行业指数也略有上升,其他行业指数都呈不同程度的下降趋势,基础工业和实体制造业不景气的局面并没有实质性改善,预计2009年全年整体自动化市场难以改变目前的状况。

“gongkong指数”:“gongkong指数”:“gongkong指数”以2008年中国自动化主流市场规模为基点——基点确定为100点,采用比值法计算并按季度更新,是反映自动化市场现状、预测市场趋势、评估自动化产业发展的实时指数系统。“gongkong指数”诞生于全球经济变迁及自动化产业变革的“工控元年”。以上一个盛世为基点,以下一个盛世为起点,是记录、反映、预测自动化市场、产业新一轮成长的专业指数系统。

 

关于gongkong动态市场研究中心:gongkong市场研究部之“动态市场研究中心”是中国工控网基于2009年迅速变化的市场环境而成立的新型市场研究机构。旨在通过对宏观经济、行业产经、区域市场、自动化市场、价格、渠道、用户需求的动态研究,为自动化企业提供新型的“实时性”市场研究产品,帮助自动化企业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捕捉市场机会、确保企业经营安全。动态市场研究中心以gongkong网络平台高效的数据获取渠道为依托,按月/季为自动化市场参与者提供《宏观政策分析报告》、《行业市场简报》、《自动化市场简报》、《产品价格监测报告》、《渠道商研究报告》、《用户需求研究报告》、《自动化市场季度运行分析报告》、《gongkong运行分析报告》,并以会员制的新型商业模式提供。

gongkong是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的注册商标,亦为所有服务及产品之品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