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2009年2季度动态市场研究报告全部出版

2009年2季度动态市场研究报告全部出版

——— 2009年2季度动态市场研究报告全部出版
2009/7/20 0:00:00

2009年7月20日,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 正式发布2009年2季度动态市场研究报告。

与1季度报告相对应,2季度报告包括季度自动化市场运行分析、用户需求分析、价格监测、渠道商研究、自动化市场简报、行业市场简报、宏观政策分析以及gongkong运行分析。其中2季度宏观政策分析报告聚焦于汽车行业,价格监测报告包括2份不同产品的价格监测报告。

从7月份开始,宏观政策、行业市场简报、自动化市场简报、产品价格监测、渠道商研究、用户需求分析将按照月度进行撰写。宏观政策分析报告每个月度聚焦于一个行业,深度分析政策对该行业以及相关自动化市场的影响;产品价格监测报告按照不同产品形成不同的报告。

 2009年2季度报告:

2009年2季度自动化市场运行分析报告

2009年2季度中国的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约为17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1.7%,这一比例相对1季度有所加大,金融危机对自动化产业的影响进一步加深,相关行业之间互相影响加剧了整体市场的不景气。

2009年2季度项目型市场规模为117亿元,约占整体市场的66%,OEM市场规模为61亿元,约占整体市场的34%,这一比例与1季度基本一致。项目型市场和OEM市场虽然衰退程度并不均衡,但都面临着相似的市场环境,产能过剩和外需疲软成为阻碍自动化产业发展的主要原因。2009年2季度项目型市场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3.6%,与今年1季度环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OEM市场与上年同期项目下降7.7%,与今年1季度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虽然2季度GDP上升至7.9%,汽车、房地产等市场大幅上扬,但基础工业和实体制造业不景气的局面却并没有实质性改善,预计2009年全年整体自动化市场难以改变目前的状况。以风电、太阳能、核电、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步入高速发展期,不过只有那些真正掌握行业knowhow的厂商才能从中收益。

2009年2季度变频器价格监测报告数据来自业内6家代理商,覆盖了各种类型的代理商,代理商规模都较大,分布区域广泛,在渠道商中具有代表性。 每家代理商代理两种以上品牌,数据之间可以相互核实,有效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本次报告从各个品牌纵向价格趋势分析,以及同系列变频器不同品牌的横向价格比较两个维度进行了全面分析。

金融危机带来的行业不景气对渠道商的业绩影响一直持续到现在,2009年2季度大部分渠道商业绩同比持平略有下降。同时出现两极分化趋势,不同行业代理商的命运也截然不同。2季度渠道商的库存压力依然很大,对未来市场的预期是影响库存增减的主要原因,但是2季度库存增加并不主要是由于渠道商对未来预期乐观而主动增加进货引起的。所有的自动化产品价格在经济危机下被挤压得更加窘迫。渠道商资金状况也呈现了意向不到的特征,这些与经济危机、企业经营状况、上下游企业的影响,回款状况都有一定联系,文中给出了资金状况变化的特征以及具体的原因……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各个行业都或多或少的受到波及,自动化行业用户的需求也在发生着快速的变化,这些需求包括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售后服务需求,维护、维修需求、技术培训需求等等多个方面;同时,对这些需求的行业属性、区域属性、品牌属性、产品属性研究,亦会客观地反映自动化市场的变化趋势。此份报告即提供了这种信息。
2009年第二季度的自动化市场较之第一季度表现出了活力。新产品与新技术都表现出了增长,自动化厂商加强了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为厂商与高校间建立了桥梁的同时也达到了双赢的效果,新的厂房的建设使得厂商拥有更加有力的产品后盾。这都与金融危机在2009年二季度的消退有关。制造业随着金融危机的消退开始逐渐回复生产,如塑料机械行业、橡胶机械行业以及汽车制造业等都表现出了较好的正增长。二季度的自动化厂商伴随着制造业的逐渐回复而表现出较之一季度较好的市场情况。
2009年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1.7%,是10年来的新低;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7.8%,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下降11.2%;房价同比上升0.2%,是同比09年来的首次变为正值……宏观运行数据对各个行业产生了不同影响:钢企4月经营尚有亏损,5月基本能保持盈亏平衡,而进入6月以后已开始盈利。总体来看上半年钢铁行业仍有亏损的可能,但二季度业绩已经好于一季度,预计三季度将会继续转好,实现盈利;汽车行业2009年二季度利润总额是一季度的2~3倍,超出年初预期;2009年1-5月,我国建成风力发电机组134万千瓦,呈现正增长……

2009年一季度,gongkong应需而动,适时推出了动态市场研究系列报告,并将在宏观政策分析板块,按月依次推出十大行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与自动化市场关联研究报告。通过对各行业资深人士的深度访谈,gongkong将跟踪该细则对不同行业产生的影响,并深度分析对自动化市场产生的关系效应。

2009年2季度关注的是汽车行业的宏观政策对该行业自动化市场的影响。通过对各自动化厂商的访谈、权威机构的调研,本份报告全面分析了汽车行业调整与振兴规划细则给行业发展带来的深度影响,对近期汽车市场发展及自动化产品应用做了全面解析。

关于gongkong动态市场研究中心:gongkong市场研究部之“动态市场研究中心”是中国工控网基于2009年迅速变化的市场环境而成立的新型市场研究机构。旨在通过对宏观经济、行业产经、区域市场、自动化市场、价格、渠道、用户需求的动态研究,为自动化企业提供新型的“实时性”市场研究产品,帮助自动化企业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捕捉市场机会、确保企业经营安全。动态市场研究中心以gongkong网络平台高效的数据获取渠道为依托,按月/季为自动化市场参与者提供《宏观政策分析报告》、《行业市场简报》、《自动化市场简报》、《产品价格监测报告》、《渠道商研究报告》、《用户需求研究报告》、《自动化市场季度运行分析报告》、《gongkong运行分析报告》,并以会员制的新型商业模式提供。

gongkong是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的注册商标,亦为所有服务及产品之品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