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东北地区首套ERP系统上线运行

东北地区首套ERP系统上线运行

2009/7/2 9:17:43
6月1日10时30分,随着国网公司信息化工作部副主任吴杏平、吉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张羡崇、国网电科院副院长闫华锋和IBM大中华区能源事业部总经理陈荣祥共同触动水晶球,全场雷动的掌声中,水晶球面上“ERP系统成功上线”的激光文字跃动而出。历时217天的卓绝努力,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企业资源管理(ERP)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ERP系统如期上线,是该公司在落实国网公司SG186工程、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加速企业管理变革的道路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同时也使该公司成为国网公司系统在东北地区首家实现ERP系统上线的单位,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国网公司领导的高度好评。


  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ERP系统建设包括人资、财务、物资、设备、项目五大模块,分试点、推广、提升三阶段分步进行。自2008年10月至今,历时7个月时间,该公司已成功实现了机关本部,长春、四平供电公司以及物资分公司实现系统试点上线;另外6个供电公司以及其他直属单位范围内进行项目推广工作也随即展开。


  作为国网公司ERP系统建设的推广实施单位,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项目进行过程中严格遵循国网公司相关要求,充分调集各方资源,科学统筹项目管理,有效解决各类技术问题。在国网公司信息化工作部的指导下,通过与顾问公司的高效协作,项目建设团队始终保持着高效的工作状态,项目进程严格按照进度表推进,先后设计并确认业务流程377个,与国网典型设计模板吻合度达81%;编写测试场景327个;完成1011个角色的创建;共收集数据98699条,规范了各类物资的命名规则和特征描述,实现了试点单位的资产管理帐、卡、物对应一致,并进行了总计7306人次参加的ERP最终用户培训。


  据悉,在系统如期成功上线的同时,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已开始着手就下一步的深化推广应用工作进行部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