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北电网五项工作推进继电保护全过程管理

华北电网五项工作推进继电保护全过程管理

2009/7/2 9:13:08
为认真贯彻国家电网2009年继电保护专业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继电保护全过程管理, 6月23日至24日,华北电网有限公司电力调度通信中心组织召开2009年京津唐电网继电保护年中工作会。

  会议回顾了京津唐电网上半年继电保护专业配合特高压工程调试投产、完成《1000kV继电保护及电网安全自动装置运行管理规程》编制评审,以及组织安控系统入网检测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今年以来发生的几起典型继电保护事故及应对措施,认真研讨适应特大电网运行,加强专业建设和工作协调,推动专业工作规范管理,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基础保障,进一步提升继电保护管理水平的总体工作目标,提出保护专业在下半年着力开展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落实公司“四抓”、“三深入”要求,确保现场工作安全;二是落实国调99项重点工作中保护专业部分;三是积极应对,做好大负荷期间及“新中国成立60周年”保电工作;四是组织国网系统继电保护技术竞赛工作;五是加强各区调整定计算人员培训工作。

  会议上7个运行单位和4个电厂做了典型发言,对本单位专业工作的亮点、保护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和“反措”落实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代表还就事故分析、现场标准化作业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保护运行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事故教训。华北直属各单位,北京市、天津市电力公司,直调发电厂及设计院等45个单位50余名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