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球首个基于RCS的可互操作增强型通信服务登陆韩国

全球首个基于RCS的可互操作增强型通信服务登陆韩国

2009/7/2 9:14:46
GSM 协会 (GSMA)近日宣布,全球首个符合 GSM 协会 Rich Communication Suite (RCS) 规范要点的可互操作增强型通信服务现已成为韩国的一项在用商业服务。全球一些领先的手机厂商、核心网络商以及韩国电信公司 (KT) 与 SK Telecom 等移动运营商均对 GSM 协会的 RCS 计划给予了支持。KT 与 SK Telecom 都参加了 RCS 计划,目的是在韩国提供可互操作的服务解决方案。

 

韩国三家运营商提供的服务包括 KT 的“show moov”、SK Telecom 的“Mobile Messenger”和 LG Telecom 的“OZ messenger”。这些服务将 RCS 的重要特征(例如基于通讯录的好友列表、个人信息和状态等在线功能,以及语音呼叫和消息发送)进行了商业化。

 

KT 的“show moov”客户端应用程序可用于移动和电脑平台,用户可以从移动和固定电话终端获取 RCS 服务,这是 GSM 协会所制定的 RCS 规范的一项重要特征。SK Telecom 和 KT 还与固定电话服务展开了积极合作。例如,KT 的“show moov”结合了韩国一个主要门户网站的电邮、搜索服务,而 SK Telecom 的“mobile messenger”还与韩国最受欢迎的消息收发器之一“Nate On Messenger”进行了融合。

 

GSM 协会首席营销官 Michael O’Hara 表示:“我们很高兴韩国的三家领先运营商 KT、LG Telecom 与 SK Telecom 已联手推出全球首个结合了 GSM 协会 RCS 要点的商业服务。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用户希望能随时随地从任何设备获取和分享信息。而通过 GSM 协会的 RCS 计划,运营商便能新推多种增强型通信服务来满足这种需求。”

 

GSM 协会的 RCS 计划将提供一个激动人心且功能丰富的通信服务组合,运营商将能为他们的客户提供这些服务。RCS 开放了用户通讯录中隐藏的群体,“常在线”用户仅需轻轻一点,就能使用图像和视频等丰富内容,与他们最亲密的“好友”分享生活经历和情感。

 

面向终端用户的 RCS 服务功能由领先的移动运营商、厂商和电信公司共同开发,这些功能包括:“Enhanced Address Book”(增强型地址簿) -- 带有在线状态和功能显示、“Rich Call”功能 -- 在通话中就不同种类的内容进行交流,以及“Rich Messaging”--在传统即时消息的基础上进行了拓展。

 

SK Telecom 和 KT 是 GSM 协会 RCS 计划的积极参与者。他们在韩国新公布的可互操作商业服务将为信息反馈提供重大机会,这将在 RCS 规范的重心向 PC-移动装置领域转移的过程中帮助生成新的”用例”。

预计来年全球各地将会公布更多有关 RCS 试验和已推出商业服务的消息。

 

KT 消息与漫游业务部门副总裁 Hoonbae Kim 先生表示:“KT 的 show moov 实现了轻松、简便的融合型固网和移动通信。随着新一代通信服务的发展,KT 将继续引领市场。”

 

SK Telecom 高级副总裁兼网络技术部门主管 Jae-Woan Byun 说:“作为 RCS 计划的早期成员,SK Telecom 积极参与了标准化与互操作性测试。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与全球其它参与者紧密合作,主动帮助推广 RCS 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公司在技术和服务领域的广泛专长和经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