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辽宁盘锦供电公司变电所全部实现无人值守

辽宁盘锦供电公司变电所全部实现无人值守

2009/7/3 9:28:22
6月30日上午,辽宁盘锦供电公司举行了无人值守变电站正式运行揭牌仪式,标志着盘锦公司兴隆台集控中心正式监控所有变电站,在省公司系统第一家实现全部变电站无人值守。

  按照省公司“2008年至2010年全面实现无人值班变电站建设与改造工程” 的整体规划要求,从2008年初开始,盘锦公司结合生产、基建工程,相继对220千伏变电站进行无人值守改造。经过各专业的不懈努力,截止到2009年5月末,盘锦公司已将所有变电站信号全部接入集控中心,完成了变电站遥控、遥调、遥测、遥信、遥视的“五遥”功能,实现了对6座220千伏变电站、14座66千伏变电站运行设备的数据采集、安全监视和远程控制。经过一个月的人员调整、制度建设、材料整理,6月30日,兴隆台集控中心正式揭牌,并同步建立了田庄台、天河、赵家、兴南四个操作队。至此,历时一年半的盘锦公司无人值守变电站建设,终于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盘锦公司生产部负责人介绍,全部变电站实现无人值守后,变电站实现了由原来的分散式管理到集中式管理的转变,由模拟量到数字量的转变,便于运行人员及时、准确地发现系统中存在的问题,迅速作出判断。“五遥”功能的实现,对加强运行管理、降低员工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和生产效能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