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北电网输电线路三维全景系统试点运行

华北电网输电线路三维全景系统试点运行

2009/7/7 9:29:11
  日前,华北电网输电线路三维全景系统日前针对试点线路上线运行,标志着华北智能化输电网络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华北电网500千伏西电东送通道,东西跨度900千米,输电距离长、输送容量大,线路经过的区域地形复杂,气候差异大。这些情况加大了输电通道防范故障跳闸的难度,对设备事故应急抢修指挥带来一定的影响。华北电网有限公司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在主网架结构日臻完善的基础上,提出输电线路三维全景信息化,形成坚强、智能、互动化的智能输电网络的目标。

  作为智能化输电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输电线路三维全景系统以数字化电网生产管理系统(EAM)推广应用和二维GIS系统数据完善为基础,首次将三维虚拟地球技术、多源信息融合技术与专业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整合高分辨航拍影像和卫星遥感影像,真实再现输电通道分布和运行环境,实现全网主框架一目了然。系统同时提供故障快速定位,故障分析判断、故障抢修方案以及抢修路径分析等全过程辅助管理功能。

  线路全景系统的上线运行,进一步提升了华北电网输电线路运行管理的水平,为保障京津唐电网特别是首都电网的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