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加纳纺织企业大多倒闭 业界呼吁保护本国产业

加纳纺织企业大多倒闭 业界呼吁保护本国产业

2009/7/7 9:29:05
据加纳《每日写真报》报道,因受流入境内的国外廉价纺织品冲击,过去30年里加纳有21家纺织企业倒闭。目前只有GTP、PRINTEX和ATL3家勉强生存,JUAPONG近乎关张。

  价格低廉的进口纺织品将当地纺织工业逼入非常艰难的境地,加纳当地纺织品产量从上世纪70年代的1.3亿米减少到目前的2500万米,纺织行业就业人口也下降了60%。

  当地纺织企业已经启动一个拯救本地纺织业的计划。PRINTEX公司公共关系官JOSEPHANIE表示:“我们必须警醒并挽救纺织业。我们不能完全把工作留给政府,我们要支持政府”。他还称,上述计划旨在提高公众对走私及非法进口纺织品的认识,促进当地纺织品销售。据估计,目前加纳市场销售的纺织品有70%是通过走私或者假报、少报或者只是部分纳税的方式进口。

  一些接受采访的分析人士对过去过于宽松的自由化政策多有诟病。来自“第三世界网络”的NYEKYE-TANOH称,回顾历史,由于缺少原料和外汇资金,上世纪80年代加纳纺织业开始衰落,到了90年代大多数纺织企业技术和设备都已经落伍了。结果,购买进口货就比购买国货显得更实惠了,当时政府也未对保护该行业采取任何措施。他表示,很多时候,政府的政策只是基于短期而不是长期考虑。同时他还认为,当地纺织品质量较好,虽然价格上和进口产品有差距,但是长远看还是购买当地产品更实惠。

  加纳政府已经认识到要通过要求进口纺织品通过正常渠道、合理报税进入加纳等措施保护本国产业。为了打击从其他非洲国家走私纺织品,NPP政府曾将塔克拉迪作为唯一入境关口,要求来自其他非洲国家的纺织品只能从该港入境。但是这一政策2008年被废除了。JOSEPHANIE认为重启这一政策会有利于保护本地纺织业。加纳贸工部长HANNAHTETTEH已表示要重启该政策并重申了加政府禁止走私纺织品进入加纳的承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