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上海石油高桥油库成功处置油轮泄漏

上海石油高桥油库成功处置油轮泄漏

2009/7/7 9:09:24
上海石油高桥油库成功处置因油轮机泵舱发油系统泄漏而引起的险情,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

当天,该油库7号码头上的“大东方”19号轮正在进行3000吨93号汽油的发油作业。晚上8时30分,夜班码头操作工陈永生接班后开始例行巡检。突然,一股时轻时重的汽油味儿让他警觉起来:“会不会有泄漏点?”他赶紧对操作平台上的设备仔细检查了一遍,没有异常情况。老陈并没罢手,又登上油轮甲板继续检查,结果也没发现异常,但甲板上的汽油味道却明显浓于码头。“肯定有问题!”老陈继续在船上巡检。走到机泵舱门口,一股强烈的汽油味道扑面而来。“泄漏点就在这里。”老陈果断地确认。而这时,船方还没有发现险情,输油泵仍在运转。他奔到船员值班室,要求紧急停泵,同时用防爆对讲机向油库值班报告。

接报后,油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人员迅速到位。经安全处与物流中心领导磋商后,确定了油轮迅速离开码头进厂抢修的处置方案。深夜1时30分,油轮载着500余吨汽油缓缓离开码头,驶向船厂。油库恢复了正常作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