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电投漕泾电厂百万机组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中电投漕泾电厂百万机组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2009/7/10 8:54:24
6月8日,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两台100万千瓦机组的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性获得成功,6万多道焊口在水压试验中无一渗漏。此次水压试验的成功,标志着上海漕泾电厂1号机组锅炉本体安装基本完成,为今年1号机组投产目标完成打下了扎实基础。

  上海漕泾电厂锅炉由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引进德国ALSTOM技术设计、制造,上海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安装,参加水压试验焊口共计62534只。1号锅炉于2008年1月18日开始钢结构吊装,6月30日大板梁开吊,9月23日锅炉受热面开吊,2009年2月24日锅炉封门至2009年6月8日水压试验一次性获得成功,从受热面开吊至水压仅为8个月16天。水压试验的一次成功凝聚着漕泾工程参与锅炉设备质量监督和催交、现场施工进度和质量控制参建各方的心血和汗水,体现着漕泾工程齐心协力、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工程建设精神。


  试验分为一次汽(过热蒸汽系统)和二次汽(再热蒸汽系统)两大系统,并进行超压试验。6月8日9时30分,1号锅炉水压试验正式开始,一次汽逐步升压至15MPA、29.3MPA,经检查合格后,于下午13点45分升至37.1MPA,经受住了20分钟超压的考验。二次汽逐步升压至7.75MPA、11.63MPA,并经20分钟超压,整台锅炉共计62534只焊口无一泄漏,超压20分钟期间无降压,至2008年6月8日16时30分,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