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武钢程潮铁矿推行清洁生产工艺

武钢程潮铁矿推行清洁生产工艺

2009/7/13 8:58:37
近日获悉,武钢程潮铁矿不断推行清洁生产工艺,使该矿生产废水闭路循环,实现了零排放。同时,该矿铁精矿中含硫量由改造前的0.33%降至目前的0.18%,减排效果显著。
年初,程潮铁矿下发了《关于推进减排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减排领导小组,制订了减排目标和减排措施。一方面对原有的生产用水系统进行技术改造,提高生产用水循环利用率,实现生产用水系统密闭循环;另一方面寻找新的内部水资源取代生产用水,作为生产用水的补加水。通过采用提高生产用水循环率的同时,回收井下外排水的方法,对生产用水系统全部进行改造。将井下采场外排水引至生产用水系统补充回用,使得井下外排水全部得以利用,每年可回收井下外排水一百多万立方米。
随着球团生产线的投入使用,该矿对SO2的减排工作也高度重视。2004年,该矿实施选矿填平补齐工程,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增加反浮选工艺,以期从源头降低污染物的排放。同时,安装了10台BF-20型自吸式浮选机。随后,又继续对反浮选工艺不断调试、改进,逐步提高该工艺的稳定性及有效性。
同时,该矿还投资90万元安装球团在线监测系统,使球团工艺的SO2外排能够随时监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