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河海大学获准建设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河海大学获准建设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09/7/14 9:01:57
教育部近日批准河海大学建设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可再生能源发电是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缓解我国能源紧缺、充分保护环境、确保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工程手段,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当前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关键技术主要依赖进口,严重制约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研发创新、工程应用和国际竞争力。

  河海大学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将以研发和掌握可再生能源发电关键技术为中心,近期将风力发电作为重点研究方向,形成局部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中远期将进一步研究太阳能、海洋能等可再生能源,把工程研究中心建成具备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整体系统解决能力、在国内外居于领先地位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创新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河海大学设有“风能与动力工程”本科专业,建有可再生能源研究所,并主持编制了《江苏省风力发电“十一五”发展规划》。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