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北电网公司与日本交流钠硫电池储能技术

华北电网公司与日本交流钠硫电池储能技术

2009/7/15 9:22:08
7月8日,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刚在公司本部会见了应邀来访的日本碍子(NGK)公司专务董事、电力事业本部本部长冈本贯之先生一行,并就钠硫电池储能技术召开了交流会。华北公司副总经理赵玉柱陪同会见。

  孙刚首先对NGK公司专家应邀与公司技术人员交流和分享钠硫电池储能技术表示感谢,对NGK公司积极参与华北电网建设表示肯定。孙总介绍了公司在可再生能源入网,智能电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提出随着大规模风电入网,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面临新的挑战。电网企业开发和应用新的电能存储技术是电网发展,特别是智能电网建设的必然趋势。

  日本NGK公司钠硫储能专家介绍了该公司钠硫电池的开发、性能特点、工作原理以及在日本、美国、欧洲、非洲的应用案例。着重介绍了钠硫电池在平滑可再生能源出力、电站节能减排及辅助服务三方面的实际应用情况。

  双方还就钠硫电池制造工艺、产品价格、国外推广和应用情况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赵玉柱副总经理表示:钠硫电池储能技术对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为电网提供辅助服务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是今后电网企业提高能源效率的发展方向。

  双方期待进一步加强交流,在智能电网储能技术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涂少良副总工程师、谢开副总工程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