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荆门石化成功生产聚丙烯新产品Z30S

荆门石化成功生产聚丙烯新产品Z30S

2009/7/16 9:10:17
7月6日18时,随着聚丙烯新产品Z30S化验分析全部合格,标志着荆门石化成功生产聚丙烯新产品Z30S。

  聚丙烯新产品Z30S是一种高附加值产品的专用料,主要作为生产无纺布、丙纶纤维、土工布、涂膜聚丙烯的原料,广泛应用于建材、医用、日常用品、化工、服装等领域。在聚丙烯市场,这种专用料的价格高,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经过前期周密的市场调研后,荆门石化决定开发、生产市场急需的高附加值产品——聚丙烯专用料,他们成立了联合攻关小组负责研发生产。特别是在转产期间,该公司质管中心化工站将化验频次提高到每小时一次,相关处室人员多次深入生产现场指导操作,担任生产任务的化工厂聚丙烯装置工艺、设备技术人员更是24小时盯在现场,随时解决处理生产问题,调节关键操作。针对聚丙烯新产品Z30S生产难度大,对设备、工艺、管理、人员素质、平稳操作等要求较高的特点,他们充分利用实时数据库资源,通过对重要参数日取数据1440个,进行连续跟踪和详细操作分析,对每个班组的操作管理考核精确到1分钟以内,由此极大地提高了操作平稳率,在产品牌号切换操作中,调整期由同行业的10小时提速到4小时之内完成,大大减少了过渡料,不仅节约了生产成本,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荆门石化聚丙烯新产品Z30S成功研发生产,不仅成为该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而且大大增强了在聚丙烯市场上的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