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面积缩水规模不变,productronica 2009一路创新

面积缩水规模不变,productronica 2009一路创新

2009/7/17 9:06:57

虽然仍然保证了1000多家的参展商数量,但是productronica 2009的盛况显然是打了折扣的——为保证所有领军企业都能如期亮相作为全球电子业三大展览之一此次盛会,主办方慕尼黑博览集团不得不在单个展位面积上动了手脚,以便在出境艰难的时刻能够提供更低的参展成本。在人人都捂紧口袋的今天这招倒也灵验,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新科技部高级执行官Kurt Schraudy不久前就在上海表示:“虽然展台面积较过去有所减少,但是规模却并没有因此而变小,productronica 2009依然实现了全行业的覆盖。”

 

一路创新

 

由于展台面积的减小,预定今年11月10~13日在新慕尼黑会展中心举行的productronica 2009 总面积较过去下降了30%。来自主办方的数字显示,截至7月份已经确定的展位面积为7.7万平方米,而2007年这个数字则是12万。然而尽管如此,2009年的这届盛会依然是展示技术和实力的最佳舞台。

 

1968年,Jürgen Dethloff 和 Helmut Gr?ttrup 将所有赌注押在了塑料卡片上。从此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无论是电话卡、信用卡或是医疗保险卡,所有重要的信息都被储藏进我们的钱包。Schraudy表示,这是“创新改变世界”这一说法的最佳诠释,而由于在经济低迷的当下,“创新”这一话题的地位正在迅速上升,因此,“一路创新”被定位了此次productronica的主题。

 

配合这种思路,主办方还推出了新的productronica标识,突出领先供应商,展现他们的创新产品和应用。而今年的焦点话题也围绕着“光伏制造、纳米生产、有机电子和电子生产服务”等主要增长市场来进行。此外,对于在技术创新中向来扮演重要角色的中小公司、特别如基于大学科研成果而成立的小型公司,今年的productronica还推出了“创新企业套餐”,从而能以更为低廉的价格参展。

 

当然,每年都会举办的各种研讨会也是展示创新技术的一个平台。主办方今年推出的productronica大学项目就是旨在通过展会同期举办的特别展品区域、同期研讨会(涵盖了电子生产技术、光伏、微纳米电子生产、混合元件制造、电子制造服务、绿色电子、印刷电路

等多个方面)、SMT讲座、小组讨论等来为工程师接触知识与经验的交流提供更多机会。另外,还有来自展商的专家以授课的形式分享经验。

 

抗击衰退

 

抗击衰退也是此次productronica的另外一个主题。“我们决心通过productronica抗击衰退,让我们从低谷中走出来。productronica 2009上所展示的创新是向这一方向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productronica 2011上我们还将继续。慕尼黑展览一向因其引领创新而闻名,我们希望通过productronica巩固这一声誉。”慕尼黑展览集团首席执行官Klaus Dittrich表示。

 

出于以上原因,今年的慕尼黑电子峰会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为此,主办方还邀请了国际知名厂商负责人在2009年11月10日来到新慕尼黑会展中心,共同商讨大策,而世界知名咨询师Ram Charan也将应邀作为嘉宾出席电子峰会,支持行业领袖们对行业策略、构想、未来趋势以及政治环境的各种讨论。

 

泰科电子前总裁Jürgen W. Gromer将全程指导本次峰会,包括主题演讲、CEO圆桌会议(知名企业CEO论坛)和CEO联谊晚宴等活动。

 

中国展商缩水一半

 

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企业回潮中国本土市场的势头明显。2007年中国参展商的数量为20家左右,今年的展会迄今只有10家确定参展。Schraudy认为,中国制造业占据全球1/3的比重,但是电子元器件设备还严重依赖进口。他呼吁中国制造商加入productronica 2009,通过这个优质的客户交流平台,与同行深入交流有助于快速提高。

 

今年参展productronica的中国企业中,有提供测试测量方案的凌华科技(ADLINK Technology)、提供PCB和其他电路载体制造的威宇科技(World Mastery Technology)、ACE Dragon Corp、Unicomp Technology、Kingboard Laminates Limited、提供电子制造服务(EMS)的Knights Technology Limited、NCJ Technologies (H.K.) Ltd、Eastern Electronics Co., Ltd.、Suzhou Etron Electronics Co., Ltd.以及产品加工解决方案的System General Corp。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