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天津港明年底将完成市政污水管网改造及建设

天津港明年底将完成市政污水管网改造及建设

2009/7/17 9:50:00
从天津港获悉,计划投资4.7亿元的天津港东疆保税港区生活区污水处理厂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计划今年1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天津港污水日处理能力将再增1.5万吨。这是天津港加强污水治理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率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规划,2010年底前,天津港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0%,再生水回用率达到50%。
 
据了解,天津港目前平均日产生约3000吨生产和生活污水。天津港曾先后建成多套污水处理系统,对全港生活污水、煤污水、化学污水、油污水实施有效处理,处理后的达标污水被广泛应用于场道喷淋等方面。
 
为进一步加强污水治理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率,根据不久前公布的全国首个生态港口建设规划――天津港生态港口建设规划,天津港将再建设一批污水处理设施,对原有的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扩能改造,强化污水集中治理、污水调控与清污分流、污水处理的脱磷脱氮及污水回用。
 
根据规划,2010年底,天津港将完成港区建成区市政污水管网改造及建设,使区域的各类废水能得到有效处理,其中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0%,再生水回用率达到50%;中远期,结合港口发展扩大污水处理规模,2015年港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再生水回用率达到55%;2020年港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100%,再生水回用率达到60%。
 
除建设港区污水处理工程外,天津港还将推进水污染防治,有效控制陆源污染和船舶废水的直接排放,加强沿海周边地区协作和海陆污染控制联动,改善近岸海域水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