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沈阳地铁4分钟一趟,座位下有电伴热管

沈阳地铁4分钟一趟,座位下有电伴热管

2009/7/20 9:18:46
记者昨天从沈阳地铁指挥部了解到,地铁一号线有望今年年底全线车通。

  据记者了解,沈阳地铁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80公里。行车间隔分别为2013年前4分钟一趟,2020年达到2.4分钟一趟,2035年达到2分钟一趟。

  沈阳地铁1号线与北京、天津地铁一样采用B型车,车厢的长宽高分别是19米、2.8米和3.8米。带司机室的车辆定员为230人(座席不少于36人),不带司机室的车辆定员为245人(座席不少于42人)。站立面积按照6人/平米计算,而其他城市一般按照8人/平米计算,保证了乘客不至于太拥挤。每节车厢还安装有空调,座位下方设置了电伴热管,可以使乘客冬暖夏凉。

  沈阳地铁1号线全线轨道系统采用了无缝线路,保证了列车运行平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